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怀孕早期补充营养的方法

来源:浦东工会通 2018-06-05 18:10:52

说两句

  怀孕早期是胚胎各组织器官形成的时期,对环境因素包括营养失调的反应甚高,孕妇的营养状况对胎儿的继续生长和正常发育至关重要。

  1.孕吐时的饮食对策

  这一时期,由于内分泌代谢的改变,孕妇往往出现程度不一的妊娠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此时饮食原则是易消化,少油腻,味清淡,少食多餐。在不妨碍健康的前提下,可尽量满足孕妇的喜好。

  孕妇轻度呕吐时,应稍事休息再进食;呕吐严重者,多摄入水分,并在呕吐减轻时尽量多吃些,吃好些;完全不能呢进食者,应及时请医生处理。为了减轻恶心呕吐等反应,可吃一些易消化、干的食品,如饼干、馒头、烤面包、蛋糕等,多进食水分丰富的蔬菜水果,多补充水分。

  2.重视蛋白质的补充

  孕妇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刻,此时期蛋白质、氨基酸缺乏供给不足可引起胚胎畸变、胎儿生长缓慢等,是出生后无法恢复的。鉴于早孕反应对孕妇摄食量的影响,应选择易消化、易吸收、易利用的优质蛋白质,如畜禽肉类、奶类、蛋类、鱼类食品以满足孕早期对蛋白质的需要。

  3.碳水化合物的补充

  孕妇热能的需要量应随着妊娠中基础代谢的增加、胎儿和胎盘的生长发育、母体体重的增重而增加。孕早期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等食品的供给,将有利于保障胎儿的能量需要。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主要是面粉、稻米、玉米、小米、红薯、土豆等。它们比脂肪容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短,能缓解早孕反应。

  4.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补充

  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保证早期胚胎器官分化、发育有着重要作用。畜禽肉类及内脏、核桃、芝麻等铁、锌、铜含量较多;而奶类、豆类、海产品含钙较多。

  孕妇孕早期对B族维生素需要量增加, B族维生素主要来源于粮谷类食品,但加工过细的精米、精粉中B族维生素含量明显减少。因此,孕妇应选择标准米、面或有强化B族维生素的米、面,在烹调加工中注意避免B族维生素的损失。有条件可选食些小米、玉米、燕麦、黄豆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