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给宝宝添加辅食,该注意什么?

来源:呵护育儿 2018-06-05 15:35:01

说两句

  宝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都非常关心的事情,你们知道宝宝辅食该注意些什么吗?宝宝的营养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平时妈妈们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哦,对于宝宝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注意的事项。

  宝宝添加辅食的禁忌

  宝宝身体的成长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所以在除了必要的主食之外宝宝还需添加大量辅食。是不是所有辅食宝宝都可以吃呢?当然不是!专家认为,给宝宝添加辅食也有四大禁忌,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第一禁忌:过细

  宝喂食太过谨慎,给孩子吃的辅食也过于精细,这样会使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应该有的训练,不利于宝宝牙齿的萌出和排列。有的食物不经过咀嚼散发不出食物的香味,所以也勾不起孩子的食欲,所以食物过于精细也不利于宝宝味觉的发育。

  第二禁忌:过滥

  有的宝宝虽然能添加一些辅食,但是他们的消化器官仍然还很柔嫩,消化功能也还没有健全,所以如果任意给宝宝添加辅食,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

  有的孩子非常任性,喜欢吃各种零食,而孩子要多少家长就给多少,这样也是不对的,因为会让孩子养成偏食、厌食的习惯,使孩子过于肥胖或营养不平衡。

  第三禁忌:过晚

  有的家长宠爱宝宝,舍不得让宝宝吃太多辅食,认为宝宝会消化不良。其实当孩子成长的时候,能力的需求也会增加,光吃母乳或者牛奶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所以要适当添加辅食。另外孩子的消化器官已经健全了,具备了添加辅食的条件。

  而且,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从母体中获得的免疫力已经基本消耗完了,自身的抵抗力也需要增加适当的营养,如果这个时候不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第四禁忌:过早

  刚刚离开母体的宝宝,消化器官还不完善,分泌功能比较差,这个时期宝宝不适合吃一些辅食。

  如果过早让宝宝吃辅食,会增加婴儿的消化负担,消化不了的食物就会滞留在体内,造成宝宝腹胀、厌食和便秘,即使使用药物增加肠胃蠕动,也会造成宝宝腹泻。所以,如果宝宝出生四个月,不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的饮食营养不容忽视,既要全面,又要分阶段。不同的阶段给宝宝吃的食物不同,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给宝宝添加辅食也有阶段性,太早和太晚都不好,一般是四个月以上才可以。家长可以多翻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以便更好地照顾宝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