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7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注意事项

来源:爱儿康 2018-06-05 15:30:27

说两句

  根据七个月大的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对辅食添加的把握也和上个月有所不同~

  辅食添加要点

  奶与辅食的比例是7:3

  1

  添加量

  满7个月时,辅食量可以逐步增加到米粉20克、蛋黄1/4、果泥和菜泥各10克、禽肉5克。

  2

  添加辅食因人而异

  ①吃辅食慢的宝宝

  有的宝宝,一天吃两次辅食,也用不了一个小时;可有的宝宝,喂一次辅食就得花很长时间。对于吃辅食慢的宝宝,就不要为了多添一次辅食而占用宝宝睡觉或活动的时间。

  ②不喜欢吃辅食、喜欢喝奶的宝宝

  争取每天让宝宝看到辅食餐具,尝试着让宝宝品尝辅食的味道,不吃或吐出来也没关系。在让宝宝尝试吃辅食的基础上,让宝宝尽情地喝奶。

  3

  最简单的辅食做法

  辅食中不加盐和调料

  ①蛋黄泥

  将洗干净的鸡蛋放入冷水里,加热煮熟,剥出蛋黄,取适量放于小碗中,用温开水或配方奶调制成泥状。

  总吃白水煮的蛋黄,宝宝会吃腻,妈妈可以为宝宝换些新花样,加点番茄汁或其他菜汁。也可以加果汁,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有利于蛋黄中铁的吸收。

  ②菜泥

  选择新鲜的蔬菜,洗净,用清水浸泡几分钟,沥干,剁成菜泥。在小锅中放50毫升水,待水烧开后,把菜泥放入水中煮1分钟,待放温之后,用小勺喂给宝宝吃。

  ③果泥

  香蕉、猕猴桃、桃子、草莓等去皮后,可直接研磨成泥;梨、荔枝、橘子、橙子等需要用榨汁机榨成汁,连带果肉一起喂。

  4

  喂养中的常见问题

  ①不喜欢吃辅食

  添加辅食初期,每个宝宝的表现不尽相同,有的是刚开始不喜欢吃,有的则是后来不喜欢吃。爸爸妈妈们不用着急,辅食是宝宝遇到的新生事物,需要一个认识和适应的过程。添加初期,如果宝宝不能接受,妈妈要耐心等待、慢慢尝试,尊重宝宝、不要急于求成;如果宝宝特别喜欢吃辅食,妈妈也要对辅食的添加量适度掌握。

  ②添加辅食引起不适

  辅食添加过程中会出现不适反应,辅食一定要一种一种添加,每添加一种辅食,观察3-7天,常见的有大便异常(大便次数增多或减少、颜色异常、腹泻、便秘等)、恶心、呕吐等。宝宝出现不适,应马上暂停添加,如果只是轻微不适,暂停之后,症状会好转,乃至消失;如果只是大便异常,可以带大便到医院化验,并向医生询问处理方法;如果出现严重的呕吐、皮疹要立刻带宝宝就医。

  小康君嘚吧嘚

  妈妈常问,喂宝宝食物时,宝宝为什么总是喜欢把手指头也放进嘴里?这是正常现象,宝宝最早会自己做的事情就是吃手,其实,他把手放到嘴里和把食物放到嘴里是一样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