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宝宝添加辅食的顺序

来源:韵味妈妈小课堂 2018-06-05 15:23:48

说两句

 宝宝添加辅食的顺序

辅食的添加要循序渐进,先从泥糊状(米粉、香蕉泥、白薯泥、土豆泥、南瓜泥、肝泥、鱼泥等),然后到稀粥、烂饭、煮烂的面条,慢慢过渡到正常的饭,大概要到1岁半左右。

注意1岁以内的宝宝不要添加盐、糖等调料,因为娇嫩的肾脏和肝脏负担不了过咸过甜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开始每次一小口慢慢加量,鸡蛋白容易过敏,最好等到宝宝一岁以后再给他吃全蛋。

 添加辅食后宝宝每天推荐奶量

宝宝添加辅食后宝宝每天推荐奶量:

  • <6个月,700-800ml/天

  • 6-12个月,600ml/天

  • >12个月,360-480ml/天

  在加辅食前,也就是孩子前6个月的奶量:平均来说每一天大概是700-800毫升左右,6-12个月孩子平均的奶量是600毫升左右。

  但是其实孩子会随着孩子辅食的增加,奶量其实是逐渐减少的,或者有些时候可能多一些、有些时候少一些。只要能够这6个月平均有大概6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孩子在接近12个月的时候他可能稍微不足600毫升其实也可以的。

  在1岁后平均每天的奶量,建议在360-480毫升就可以了,最好不要超过500毫升。因为就是在360-480这个奶量的话,就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孩子的钙需求。然而如果喝奶过多的话,由于奶制品它是富含高蛋白的,消化起来比不上一般的水啊之类的会消化得慢一些。如果喝奶太多,就会限制到其它均衡食物的摄入,所以建议奶制品的量,在一岁后不要超过500毫升。

 何时断母乳比较合适

给宝宝断奶最好在8个月到1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当然,坚持到自然离乳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选择在8个月的时候给宝宝完全断奶,那么可以从6个月开始,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并以辅食等代替。另外还要注意断奶的季节,妈妈最好选择春秋两季,这时候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宝宝断母乳后如何选择奶制品

实际上一岁以后孩子的营养应该是由均衡的食物来提供的,奶制品只是均衡食物中的一个环节,不再像一岁前奶制品是主食那么重要。奶制品在一岁过后的营养功能主要是提供足够的钙,因为其它的营养素比如蛋白质或者其他的维生素之类的,都可以通过别的均衡食物来获得。但是钙的话,如果不喝奶就很难获得足够的钙,所以一岁后仍然建议宝宝要有一定的奶制品。

  但是呢,一岁后宝宝需要的钙的量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多的。1-3岁的孩子大概需要的钙含量是每日大概500-600毫克,也就是1-2杯奶就可以满足宝宝钙需求。既然宝宝需要的是钙,所有的奶制品都可以提供充足的钙,所以选择的范围就可以很广了。

  一岁后宝宝可以喝母乳、可以喝配方奶、可以喝酸奶、可以喝鲜奶、可以吃奶酪......并且也不一定要局限于某一种奶制品,宝宝完全可以有丰富的奶制品,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和家庭的经济情况来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