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宝宝添加辅食的之前时间

来源:互帮互助真心相邀 2018-06-05 15:13:48

说两句

  当宝宝长到4-6个月时,妈妈们就可以考虑开始给宝宝适当添加辅食了。不过,由于每个宝宝的喂养方式不同,所以妈妈们还需要根据宝宝的成长发育状况来决定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另外,每个阶段需要添加的辅食种类各不相同,新手妈妈们要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这时候,就该妈妈的好帮手——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登场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一般来说,宝宝长到4-6个月时,就可以尝试开始添加辅食了。宝宝每个阶段要添加的辅食种类各不相同,妈妈们可以参照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来给宝宝补充营养。

  1、4-6个月:主要品种是小米汤、婴幼儿米粉;软硬度是稀糊状;每天一次小勺喂食;口味主要以清淡、多汁为主。

  小贴士:宝宝初始添加米粉时,建议从纯口味或单一口味的米粉开始添加,因为大米蛋白较少引起宝宝过敏,而且米粉质地细腻,宝宝容易消化。妈妈在选择购买米粉时,最好选择质地细腻,富含多种维生素的片状米粉,更有易于宝宝消化,而且选购时要考虑米粉原料的产地,确保是产自绿色基地的绿色大米,品质更优更安全。但目前市面上能做到“双绿标准” 的婴儿米粉并不多,妈妈可以优先考虑“双绿标准”的亨氏米粉哦!

  2、6-7个月:主要品种是米粉、粥、菜泥、鱼泥、水果泥、豆浆;软硬度是稠糊状;每天两次小勺喂食;口味主要以清淡、多汁为主。

  小贴士:如果妈妈没有时间为宝宝自制菜泥、水果泥或肉泥,不妨考虑给宝宝选择市面上出售的佐餐泥,与自制的泥类辅食相比,配方安全、营养均衡,而且可以避免果蔬中含农药残留等问题。在选购佐餐泥时,应考虑大品牌产品,如亨氏的佐餐泥,通过全球选材,用料安全,不添加蔗糖和防腐剂,经过多级研磨制作而成,这样质地细腻的佐餐泥,更有利于宝宝吞咽和消化哦。 ...

  婴儿辅食添加最佳时间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光吃母乳或者婴儿配方奶已经无法满足其营养需求了。所以,妈妈应该紧跟宝宝成长的脚步,给予宝宝一些辅食。那么,婴儿添加辅食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婴儿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是从4-6个月开始。在4-6个月之间,只要宝宝发出了以下信号,例如头部能够保持竖直、稳定的姿势,食欲增强,体重明显增长,停止吐舌反射等等,妈妈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另外,不建议妈妈过早或过晚给宝宝添加辅食哦。过早添加辅食的话,宝宝会因为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紊乱等问题;而过晚添加辅食,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甚至宝宝会因此拒吃非乳类的流质食品。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

  给宝宝辅食添加是每个妈妈都需要经历的一件事,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时,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宝宝月龄的辅食,因为过早添加不适合宝宝消化的辅食,会造成宝宝消化紊乱。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看看婴儿辅食添加的顺序吧!

  1、从种类讲:应按“淀粉(谷物)——蔬菜——水果——肉类”的顺序来添加。首先应添加谷类食物并可以适当地加入含铁的营养素(如婴儿含铁营养素米粉),其次添加蔬菜汁/泥,然后就是水果汁/泥,最后开始添加肉类食品(如蛋羹、鱼、禽、畜肉泥或肉松等)。

  2、从数量讲:应按由少到多的顺序,一开始只是给宝宝试吃与品尝,或者在喂奶之后试吃一点,在宝宝适应后逐渐增加。

  3、从质地讲:先流质(如米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再固体(如烂面条、小馒头片等)。

  4、从时间讲:宝宝满4月龄后,可以开始添加流食(如奶粉、米糊、菜泥等),从6月龄开始可以添加半固体的食物(如果泥、蛋黄泥、鱼泥等),7-9月龄时可以由半固体的食物逐渐过渡到可咀嚼的软固体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1-12月龄时大多数宝宝可以逐渐转化为进食固体食物为主的辅食。

  婴儿辅食添加原则

  最早不早于4个月,最晚不晚于6个月,妈妈就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以满足宝宝日益增长的营养需求。然而宝宝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所以在添加辅食时要留意许多小细节。各位新手妈妈们,且看以下介绍的婴儿辅食添加原则,备备课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