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关于易过敏宝宝,该如何正确地喂养

来源:天津乐奇美儿童美术 2018-06-05 13:54:11

说两句

  很多过敏宝宝的妈妈都是非常焦虑的,你们知道吗?每5个新生宝宝中,就有1个易过敏宝宝。曾出现过食物过敏和湿疹的宝宝,他们中的30%-80%会在将来还会出现其他过敏性疾病,千万不能小视。

  为了宝宝的健康,应从出生开始预防过敏。但是过敏并不是什么天塌下来的事,正确判断、正确处理就会很轻松应对了。

  吃是人生头等大事啊,可是食物过敏的孩子在吃上就很麻烦,妈妈也非常的无奈。吃吧,过敏,不吃吧,又怕缺乏营养。

  到底吃不吃,怎么吃,我们应该怎么正确应对?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

  —

  宝宝过敏的常见原因

  新生儿自身免疫发育不完善,且肠道屏障功能不成熟。婴儿是过敏的易感人群。像食物过敏,就是大分子蛋白容易通过不成熟的肠道细胞间隙,引起的机体过敏反应。食物过敏是婴儿最常见的疾病,如牛奶蛋白过敏,妈妈们熟知的婴儿湿疹就与之有关。

  家族遗传是宝宝过敏的高危原因。

  父母双方过敏,宝宝过敏风险为40%-80%;

  父母一方过敏,宝宝过敏风险为20%-40% ;

  即使父母双方均无过敏,宝宝仍有5%-15%的过敏风险。

  环境污染、被动吸烟、母乳喂养时间短等因素,都会增加宝宝的过敏风险。

  —

  —

  [情人节分割线]

  —

  —

  宝宝过敏预防攻略

  母乳喂养是最佳预防措施,母乳的致敏性低,帮助促进免疫系统完善,可以帮助减低过敏风险。对于无母乳或者母乳不足的有家族过敏史的婴儿,中华医学会及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应尽早使用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并持续喂养整个婴儿期,以降低过敏风险。

  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粉,选用100%部分水解乳清蛋白,使大分子牛奶蛋白质变为温和小分子蛋白质,长期实用低敏配方粉可降低宝宝过敏风险。此外,小分子蛋白,容易被消化吸收,肠道更舒适。低敏配方帮助降低过敏风险,宝宝健康成长少烦恼。

  —

  —

  [情人节分割线]

  —

  —

  如果宝宝对食物过敏,该怎么办?

  孩子对某种食物过敏,不仅要停吃这种食物,而且要特别关注含有这种食物的相关成分的所有食物都不能吃。这就是说孩子对鸡蛋过敏,不仅不能吃鸡蛋,而且含有鸡蛋成分的所有食物,比如小点心、鸡蛋面、蛋黄酱等都不能吃。所以,在给孩子挑选食物时,家长要注意看食物的成分是不是含有鸡蛋。只停吃鸡蛋,而没有停掉一切含有鸡蛋成分的食物,过敏症状就不会得到缓解。

  首先:最好用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对过敏有制约作用的免疫球蛋白及多种抗体,对防止婴儿过敏很有益处。而且母乳喂养的婴儿饮食单纯,婴幼期可以做到基本不吃杂品,这对防止食物过敏也有好处。

  其次:避免牛奶或蛋白类的食材,如蛋糕,而蛋黄制品则建议在7个月大后另行添加。要避免花生、巧克力等食材。

  再次: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好在宝宝1岁前,避免以易引发过敏的食材来制作辅食,不宜给孩子喂食鱼、虾、螃蟹、海味、蘑菇、葱、蒜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最后:这些容易过敏的食材也并非永远不能吃,1岁半后,宝宝的消化道及免疫系统健全后,上述食物可以一次给宝宝吃一种,再观察宝宝的反应,确定孩子没有任何不适后,才能安心添加。另外,婴儿在喂食以后,应立即将口角周围的残余食物汁液拭干净,以免食物残汁引起皮肤接触过敏。

  [乐其美儿童美术.jpg]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