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喂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来源:医信妇儿频道 2018-06-05 13:09:17

说两句

  ▼母乳喂养可以持续多久

  大量证据表明,母乳喂养应持续6月左右,此后逐渐辅食过渡。若母亲条件允许,母乳喂养可持续至1年甚至更久。

  Tips:若辅食添加晚于6月,婴儿可能出现铁/锌摄入不足。若婴儿习惯吸允,过渡辅食时可能出现拒食情况。

  ▼维生素C可以预防/治疗感冒吗

  曾经有临床试验发现大剂量的维C可以缩短感冒的持续时间,但之后更进一步的研究并未发现维C在治疗上呼吸道感染中的作用。但鉴于维C物美价廉,且具有较高安全性,希望补充维C的感冒患儿可以尝试加用治疗剂量的维生素C。

  ▼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

  明确的证据表明,纯母乳喂养和部分母乳喂养的婴儿应在出生后几天内开始每天补充400IU的维生素D,直到1岁过渡到全脂奶。若此间婴儿从母乳喂养过渡到32盎司的维生素D配方奶,也应停用每天补充的维生素D。

  Tips:若婴儿每天喂养不足或年长儿童无法满足每天1L全脂奶且缺少其他维生素D摄取途径,应继续补充维生素D 400IU/天。

  ▼能否给宝宝喝点果汁

  针对小于1岁的婴儿,应避免饮用果汁,最主要的原因是减少对牙齿的损伤。针对大于1岁的儿童,指南推荐可以将果汁作为日常营养摄取的补充,但果汁的营养成分不优于同种水果,且纤维素的含量相对较低。小儿每日果汁摄入量应小于100g,不应将果汁作为水的替代品或缓解焦虑的方式。过多的摄入可能和腹泻、胃肠胀气相关,同时会增加青少年肥胖的风险。

  ▼更换人工喂养后应该注意哪些

  婴儿在更换配方奶种类后可能会出现胃肠运动及排便习惯改变的情况,因此医生应尽量熟悉母乳喂养相比配方奶使用时喂养及排便习惯的情况。配方奶喂养婴儿相比母乳喂养单次喂养量更大,喂养间隔更长;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在出生后最初几周相较母乳喂养婴儿便质更稠、颜色较深且次数更少,总便量是相似的,但随使用配方奶的具体品种略有差异,水解蛋白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大便性质与母乳喂养婴儿相同。

  ▼花生过敏高危婴儿如何注意

  大量的证据表明,早期接触及摄入花生可以有效降低花生过敏高危婴儿的过敏情况。针对花生过敏高危儿童的指南已经更新,不在建议推迟此类儿童接触食物过敏源。Tips:花生过敏高危婴儿应先从母乳喂养正常过渡为无花生辅食,再逐渐添加符合婴儿年龄段的花生类食物。对于小婴儿来说,可以将花生酱添加至燕麦粥或母乳中给婴儿喂食。

  ▼含氟牙膏何时用

  大量证据表明,当婴儿第一颗乳牙萌出时就应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清洁。Tips:早先证据提示含氟牙膏应始于出生后6月,目前的证据提前了初次使用时间。牙膏次用量可为米粒大小,2次/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