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查微量元素有必要吗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3 10:21:14

说两句

  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缺少某种微量元素,如果孩子爱出汗、睡觉不好、有枕秃,就担心孩子是不是缺钙了;如果孩子不好好吃饭,头发黄,就担心孩子是不是缺锌了。很多家长频繁给宝宝检查微量元素,那么,宝宝微量元素检查有必要吗?

  卫生部发文通知:根据儿童的临床症状,可以开展有针对性的微量元素检测,但要规范取血技术操作和保存流程,使用的仪器设备应当取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非诊断治疗需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针对儿童开展微量元素检测。不宜将微量元素检测作为体检等普查项目,尤其是对6个月以下婴儿。微量元素检测对仪器和实验室的环境要求非常高,不是一般的医院实验室能做到。所以国外基本不查,孩子没病不会给抽血。

  首先,不要盲目给孩子测微量元素。特别是有些人在小区里面,拿个仪器,说不用抽血,在手上绑一下就可以检测是否缺铁、缺锌的,这个仪器其实可以任意调值,是绝对不可信的。

  其次,如果你实在不放心,那么请先跟医生沟通。一定要先跟医生沟通宝宝的整体喂养情况,如果医生判断孩子的营养合理,饮食均衡,就不需要查微量元素,如果确实喂养不合理,也有一些临床表现,才可能需要查微量元素,并且是通过抽血检查才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其他途径就尽量不要了。

  最后再提醒各位家长,平时不要给孩子一直补,因为本来没啥问题,补多了,就可能真的补出问题来,比如,锌过量会导致孩子胃肠道不适、恶心、呕吐;钙过量会导致高钙血症、脏器组织钙化。平时“自然食物、均衡膳食”才是真理,孩子是否缺什么,要补什么,还是先问问医生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