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铁是微量元素吗?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3 09:30:35

说两句

  当爸爸妈妈给宝宝补充各种维生素的时候,会有很多家长忽略铁这个元素。缺铁元素可不是件小事,它会让你的宝宝出现各种症状。可是当宝宝出现缺铁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宝宝补充这种元素呢?

  贫血

  孩子脸色发白,有时候还发黄,天天弱不禁风的样子,头晕还伴随无力,食欲也不好。在宝宝入学之后,宝宝注意力也不集中,经常被老师批评。爸爸妈妈,你们注意到宝宝的这几种情况了吗?其实这种情况就是宝宝贫血了,但是宝宝贫血不意味着吃肉就能够完全治愈。缺铁性贫血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宝宝出现这种症状就意味着宝宝身体状况非常不好。爸爸妈妈们需要注意了,不要认为宝宝吃点肉类就能弥补过来。肉类虽然也能够帮助宝宝补充一些,但是爸爸妈妈最好是帮助宝宝进一步改善,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其他方法。

  食疗

  日常的饮食能够帮助自己补充铁元素,满足身体生长的需要,也能够保证自己不缺铁,不会有贫血现象。对于宝宝来说,挑食现象非常普遍。爸爸妈妈们可以食疗帮助宝宝进行补充微量元素铁,其中食物有:红枣、葡萄干、桂圆肉等食物。爸爸妈妈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可以进行添加,帮助宝宝抵抗不健康因素,总之,需要爸爸妈妈格外注意宝宝的饮食。

  6个月至3岁的宝宝最容易出现缺铁,爸爸妈妈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挑食。学会吃一些厌烦但是有用的食物。保证宝宝饮食均衡,从而帮助宝宝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养分。对于宝宝不喜欢吃的食物尽量换一种口味颜色等,让宝宝产生想要吃它的兴趣。

  预防

  一个人每天正常铁的需求量大概是20毫克,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的时候,最好使用正确的方法以及合理的食物。比如:菠菜,鸡蛋还有动物的肝等等食物,可以帮助宝宝补充补充铁元素。

  另外爸爸妈妈还可以定期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帮宝宝及时查出缺少元素,听从专业医生的意见,帮助宝宝及时补充各种元素,使宝宝既健康又强壮。

  以上这些建议,爸爸妈妈不要疏忽,要及时帮助宝宝进行治疗,使宝宝健康又强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