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食物微量元素的含量

来源:可爱可亲鹤岗店 2018-06-02 17:37:08

说两句

  微量元素是婴幼儿身体发育不可缺少的。哪些食物里含量比较高呢?妈妈们要学会给宝宝合理搭配饮食,让宝宝的营养更均衡。

  谁是食物中的含钾冠军

  芋头中所含的钾,比香蕉多50%左右。事实上,所有薯类都是钾元素的绝佳来源。只要把一碗大米饭换成同样淀粉含量的土豆,摄入的钾就能增加10倍!排尿量较大的人,如糖尿病人、肾结石病人、痛风病人、高血压病人等,以及吃咸味太重的人,很容易损失过多的钾,吃薯类替代主食实在是个好主意。

  其实,在绿叶蔬菜当中,钾含量超过香蕉的比比皆是,比如菠菜、芥兰、莴笋叶、空心菜、苋菜、紫背天葵等。既然中国人能吃到品种丰富的绿叶菜,又何必一定要和不爱吃青菜的西方人一样求助于香蕉呢?

  镁的真正好来源

  镁对于强健骨骼、控制血压都很重要,还被誉为“抗压力营养素”。不过一说到镁,人们通常还是会想起香蕉。其实,它只不过是水果中的含镁冠军而已。几乎所有的深绿色叶菜都是镁的好来源,含量能够达到甚至超过香蕉中的水平。理由很简单:每一个叶绿素分子当中都含有一个镁离子,所以颜色越绿,含镁越多。

  另一个镁的最佳来源是坚果和种子类,比如吃50克西瓜子,就相当于吃200克绿叶菜的镁。不过,绿叶蔬菜的热量只有香蕉的三分之一,坚果类的二十分之一左右。所以,如果怕胖的话,吃绿叶菜补充钾和镁才是最佳选择。

  不吃蔬菜水果也能补充维生素c

  一般都认为番茄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佼佼者,其实,土豆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番茄还多!不仅土豆,甘薯、芋头、山药等薯类食品都含有不少维生素c。各种绿叶蔬菜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基本上都超过番茄。

  青椒的确是蔬菜中的维生素c冠军,但它酸度较低,维生素c在烹调当中的损失比较大。尽管土豆的维生素c含量只有青椒的三分之一,但由于淀粉对维生素c具有强大的保护作用,土豆在蒸煮过程中的维生素c损失很小。所以,如果用土豆做主食,即使不再吃其他的蔬菜水果,维生素c也能满足人体的需要。过去北方人冬天吃不上蔬菜,很多人却并不缺乏维生素c,因为他们经常用土豆和红薯作主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