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微量元素的补充,家长们有什么方法

来源:亲亲袋鼠国际早教成都温江中心 2018-06-02 17:05:33

说两句

  宝宝的生长发育,离不开钙、铁、锌、硒等各种微量元素。宝宝如果缺微量元素该怎么补?有的家长会给宝宝买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剂,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今天小编就为宝妈们带来日常补充微量元素的方法。

  钙

  钙是我们平常关注最多的一种元素,因为在人体中含量很高,其实严格来说并不算微量元素。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基础,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更是需要足够的钙来强健骨骼,促进长高。

  补钙吃这些:配方奶、豆类、豆制品、蛋类、芝麻酱、花生、虾皮、海带、山楂、瓜子、榛子仁、绿叶蔬菜等。在补钙的同时别忘了补充维生素D,以帮助钙吸收。

  铁

  铁是合成血红蛋白最基本的原料,宝宝如果缺铁,容易导致贫血、乏力、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

  补铁吃这些:鱼类、瘦肉、动物肝脏、豆腐、黑木耳、黑芝麻、红枣等。

  锌

  锌能帮助机体抵抗感染、修复机体组织,同时还有助于提高智力,儿童如果缺锌,可能会引起大脑发育不良、多动症、异食癖等病症。

  补锌吃这些:瘦肉、羊肉、牛肉、动物肝脏、鱼类、贝类、香菇、白木耳、白菜、黄豆、松子、山核桃等。

  碘

  碘是维持甲状腺功能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儿童如果缺碘,可能会导致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问题。

  补碘吃这些:有的食盐中会加碘,富含碘的食物还包括紫菜、海带、红豆、绿豆、黄豆、豆芽、虾米、红枣、花生等。

  硒

  硒有增强免疫功能的功效,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体内产生的各种自由基,还可以帮助细胞修复。

  补硒吃这些:鱼、虾、海藻、动物肝脏、动物肾脏、大蒜、芦笋、胡萝卜、大麦等。同时还可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帮助硒的吸收。

  磷

  磷是组成牙齿和骨骼的重要原料,也是组成核酸的基本成分之一,磷还会参与体内能量代谢、酸碱平衡调节等重要工作。

  补磷吃这些:虾、鸡肉、谷类、大豆、花生、南瓜子、栗子、大豆、李子、葡萄等。

  镁

  镁能够影响细胞的多种生物功能,还能调节神经肌肉兴奋,促进骨骼形成,对人体非常重要。

  补镁吃这些:小麦、荞麦、玉米、高粱、豆类、花生、桂圆、干蘑菇、紫菜、芥菜、冬菜、雪里红等。

  锰

  锰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脂肪代谢、糖代谢和脑功能,能促进骨骼生长,还能改善人体造血功能。

  补锰吃这些:粗粮、黄豆、土豆、板栗、莲子、紫菜、香菇、黑木耳、蛏干、胡萝卜、大白菜、茄子等。

  最后要提醒大家,虽然微量元素对人体很重要,但如果补充过量反而会影响健康,如果没有到严重缺乏、医生建议服用补充剂的程度,食补即可。

  如果经检查,孩子确实需要服用某种补充剂,也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要私下购买、服用。

  想要孩子不缺乏微量元素,就要尽量让孩子的饮食多样化,帮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