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如何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

来源:美医林 2018-06-02 17:01:14

说两句

  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多种微量元素,钙、铁、锌可以说是儿童需要的三大微量元素,也是我国儿童最容易缺乏,家长最爱给孩子补的微量元素。

  钙、锌一前一后补

  所谓“钙锌可以同时补”是不合理的。由于二者吸收机理相似,同时补充容易产生“竞争”,钙和锌会互相影响,因此锌钙同补是不科学的。

  如果确实想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最好分开来补,如果上午补充了钙,下午才可以补充锌,反之则一样。另外,白天补锌,晚上补钙会更好。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补充锌的制剂,如葡萄糖酸锌。孩子在喝这些制剂时,除了要和钙制剂分开来喝以外,也要和富含钙的牛奶和虾皮分开食用。

  磷和镁影响钙的吸收

  另外,磷和镁过量也会影响钙的吸收。若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我们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妈妈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千万不要给孩子服用含磷的钙补充剂。

  镁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对于婴幼儿来说,体内的镁含量通过食物摄取已足够,不需要额外补充,建议不要盲目补充含镁的钙剂

  过量锌抑制铁

  还有一种情况是,不少家长以为孩子喝了好些锌制剂,胃口好些,就能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的脂肪、内脏,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因为锌过多还会抑制铁的吸收利用,导致血液和肝脏内含铁量的减少,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儿童缺铁性贫血。

  维生素D、钠有助钙的吸收

  那么,有哪些微量元素是“互相帮助”的呢?适当补充维生素D能促进钙剂的吸收。如果缺乏维生素D,钙的吸收只有10%。所以补钙的孩子一定要添加维生素D(鱼肝油等),另外,多晒太阳也有利于钙的吸收。

  原来,食物太淡,不利钙的吸收。每天喂1~2次稍有咸味的食物即可。

  人体内的各种微量成分不仅要充足,还要平衡,一定要缺什么补什么,不要盲目同时补充。如果确实缺乏几种元素都需要补充时,最好也是分开服用,以免互争受体,抑制吸收,造成受体配比不合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