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市白云区学校招生工作意见(3)

来源:白云区教育局 2018-05-31 18:08:26

说两句

  (十四)招生方式。初中招生按“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确定。各教育指导中心根据当地的生源情况和教育资源状况安排对口升学(或电脑派位),并保持相对稳定。

  严禁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集团办学择优直升、九年一贯择优直升及其他择优直升的做法。

  (十五)特长生招生。特长生招生类别为体育、艺术类,各校不得新增特长生类别。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不超过所在区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公办初中不得跨区招收特长生。确实因市重点扶持项目组队需要,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的学校招收特长生的范围和比例可以适当放宽。

  特长生招生在小学毕业考试前进行。公办初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时,只能进行体育、艺术方面的技能测试,并按学生的体育、艺术方面技能测试成绩录取,不得进行其他内容的选拔性测试;对获得体育、艺术特长生升学资格的学生应同时在招生学校和毕业学校公示。

  2020年起,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全面取消初中招收特长生。

  (十六)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招生。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招生之前,已被其他公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招生。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2018年,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招收地段生人数占当年招生计划的比例为60%以上,并逐年增加。2018年、2019年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具体招生方案由区教育局按照免试入学原则制订(另行发文),并报区政府审定后执行;2020年起,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按本意见第十四条规定的方式进行招生。

  2018年、2019年,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于当年4月30日前通过学校网站等渠道公布当年的招生计划,于当年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第一个周日进行招生,当天完成。2020年起,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中按区教育局规定的时间进行招生。

  (十七)民办初中招生。民办学校于当年4月30日后方可公布本校当年的招生方案,不得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广告等信息。招生方案包括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计划、报名办法、录取规则、录取时间、咨询方式和收费标准等。学生预录取名单、正式录取名单适时通过学校网站等渠道公布。

  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小学毕业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规定时间登陆全市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学生报名时可提交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成长记录册》原件或复印件。

  报名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可采取面谈等方式招生,招生录取以学生面谈表现和《学生成长记录册》等为主要依据。民办学校不得以考试或任何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不得增加学生的负担。

  各教育指导中心要合理安排招生工作进程,在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下一周的周三安排本辖区内公办初中开展招生工作,于当天完成并将录取结果公布和通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下一周的周五民办初中开始网上报名和招生,并于10天内完成。各公办初中已录取的学位必须保留至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全部结束之后,原则上保留至当年的8月31日。

  四、照顾性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十八)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审核应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各教育指导中心不得随意扩大政策性照顾学生的范围和条件。经按规定核实并公示的政策性照顾学生,由该教育指导中心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到公办学校(含政府在民办学校购买的学位)就读。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具体对象及条件见附件2。

  (十九)各教育指导中心应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

  (二十)各教育指导中心应做好白云区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工作。具体详见《广州市白云区安排重点企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小区配套学校)起始年级学位的工作方案》。

  (二十一)各教育指导中心应积极稳妥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工作。具体详见《广州市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

  (二十二)各教育指导中心应妥善安排残疾儿童入学,为不同类型和不同程度的残疾儿童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习机会。

  (二十三)各教育指导中心与民政部门共同协商,做好福利机构供养的孤残儿童入学工作。

  (二十四)具有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等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或免予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由教育指导中心审核并报区教育局批准;延缓入学期满时,应即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