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全脑潜能开发给了孩子怎样的能力

来源:婴之杰早教运城中心 作者:婴之杰早教中心 2018-05-30 14:30:10

说两句

  潜能开发

  经常会有人问“潜能开发”是做什么的?要回答以上问题,先要回答,什么是潜能?潜能,相对显能,就是一个人现在还没展现,但却是已经拥有,有待激发的潜藏能力。举例,我们没有学会开汽车之前,我们貌似没有开车的能力。准确讲,我们没有开车的显能。但是,通过学习训练,一段时间后,就会开车,所以我们有开车的潜能。否则,不论多好的师傅,不论训练多久,我们都学不会开车。学习驾驶的过程,就是把我们“驾驶潜能”开发成“驾驶显能”的过程,就是一种潜能开发。

  潜能藏在哪里?

  那么,潜藏的能力,在被激发出来以前,藏在哪里? 能力是能量的彰显。看过秘密、吸引力法则的相关文章或书籍的朋友,一定知道,思想是一个人最强大的能量。潜能,就是潜意识思想的能量。所以,潜藏的能力,藏在潜意识里面。人的潜意识里面,藏着人类所有的能力。这些能力,通过思想习惯、情绪习惯、行为习惯,彰显出来。 潜能开发,就是通过训练思想、情绪、行为习惯,把潜藏在潜意识里面的能力,激发出来的过程。例如开车,就是行为习惯的训练。

  习惯的训练

  习惯的训练,没有别的路可以走,唯一的方法,就是重复。次数够了,就成了。这也是所有能力训练的捷径。所谓“没有能力”,并不准确,应该是能力没有彰显出来。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没有开发出来,原因只有一个,重复次数不够。重复是需要时间的,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潜能,都有机会被开发出来。聪明的做法,是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事去重复,这样过程会比较有趣,容易持续,容易成功。 而有一项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那就是幸福的能力。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潜能,关键是需要被激发出来。幸福的关键是潜意识里面的情绪和人格思想,幸福的人,能够保持情绪稳定乐观,人格积极、光明、正面、向上。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情绪和思想习惯的训练,却是每个人都必须进行的,无法回避。无论你目前在什么样的状况里面,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接受,然后开始行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背景, 在童年阶段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情绪和思想习惯。若是想要改善自我,开拓与父母不一样的人生,就必须勇敢的开始,训练自己潜意识的情绪和思想。用最简单、方便、有效的方法,不断改善情绪和思想习惯,进而达成幸福的人生。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能,都拥有让自己幸福一生的能力,都等待着我们去开发。只要我们愿意开始,并且咬定目标不放松,就一定会达成。

  全脑潜能开发的好处:

  儿童接受全脑潜能开发教育训练,比如记忆力、专注力、创造力、思维力、想象力、空间感知力,不仅可以让大脑表现出超越正常五感之外的高等感知能力,更能使得左右脑获得均衡的发展与使用。激活右脑心像力,开启大脑潜能宝库心像功能的启发是人类超级记忆能力、高速阅读能力、愿望实现力等各种高等潜能的基础。通过全脑潜能开发训练,孩子强大的心像能力会得到开发,能够轻松地在大脑内看到各种清晰的图像,从而超越自己原有的大脑信息处理速度,有效发挥出各项大脑潜能。

  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与集中专注力

  孩子大脑潜能被启发后,学习效率提高,孩子不再惧怕学习,会表现出更加的自信。通过大脑测试发现,在进行全脑潜能开发训练时,孩子会处于利于学习的,放松、集中的阿尔法波状态。通常经过3~6个月的训练,就能发现孩子在集中专注力方面的提高。

  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人类对图像的记忆能力是文字记忆的100万倍,而图像的记忆更加牢固不容易遗忘。全脑潜能开发训练可以有效激活右脑的图像思维能力,凡是一眼看过或者听过的事情,右脑可以以图像的形式在大脑“屏幕”上再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