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全脑潜能开发能给孩子带来的好处

来源:微辞微课 2018-05-30 14:18:03

说两句

  全脑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最大区别就是更加注重孩子的左右脑平衡发展。

  一直以来,我们的传统教育方式便是让孩子单脚骑车,80%的孩子都只是用了大脑的一半(左脑)学习。据了解右脑的信息储存量是左脑的100万倍,右脑的记忆力是左脑的100万倍,右脑的反应速度比左脑快千分之四秒。

  那么如此巨大的潜能被开发出来,对于孩子的学习、生活能力提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全脑教育”能够系统专业和科学地开发孩子的大脑蕴藏的各种巨大的潜能,提升孩子以下几种能力。

  记忆力

  没有注意力就没有学习力。如果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的效果只有一个结果——成绩不理想。

  右脑记忆属于深层记忆,充分利用海马的记忆功能,可以让孩子看到图像、文字、数字符号时,就像照相机一般将符号变成图画印入脑中,记得快、记得多、记得牢。

  专注力

  右脑开发好的孩子,能够拥有良好的视觉专注和听觉专注,孩子的注意力广度、深度,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这样孩子便会注意力集中,做什么都很专心、聚精会神,不开小差。

  观察力

  包括分析力,分辨力,分解力。 观察能力是人类拥有的最基本的智力,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会有一双发现美创造美的眼睛和大脑,大大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求知创新欲望,找到学习的兴趣和乐趣,观察事物细致、精确,能够抓住生活中的细节,积累大量的生活素材并能够灵活运用。从而孩子更愿意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探索、去创造,去寻找自己的答案。

  形象思维

  孩子能够运用联想、想象进行思维,能将复杂的知识想象化理解。 思维的品质决定一个人的品质,思维品质决定着一个人未来的品质。首先对事物表象到本质的思考,从外延到内涵的思考,从近境到远境的思考;还有在做管理、人生规划、战略决定等都需要很好的全脑思维能力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想象力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当孩子看到一个物体,脑中会浮现出新颖、生动的意象,想象事物更加丰富多彩。

  ESP判断力

  右脑发达的孩子,具有十分敏锐的判断力,他们往往在遇到问题时反应快速,能够迅速作出判断,并找到问题的关键环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