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全脑潜能开发会影响孩子一生

来源:清大全脑开发好父母成长平台 2018-05-30 14:11:32

说两句

  更多信息 百度搜索“清大全脑开发”

  右脑是祖先脑

  人与生俱来的巨大能力都埋藏在右脑潜意识当中,右脑记忆速度及储存量是左脑的100万倍,右脑处理信息的速度比左脑快4倍,尽管右脑的记忆潜能如此惊人,但现实生活中95%的人,仅仅只使用了自己的左脑,而右脑中97%的潜能未得到开发。在不远的未来左右脑同样发达的人,必将大有作为。

  2016年中国也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列为“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工程之一,中国脑计划正式启动;

  2017年“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作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已启动的4个试点之一,进入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阶段;

  清华、北大等中国著名高等学府也针对于脑力记忆类人才特殊招生,招收“在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

  各国竞相探索左右脑开发,脑功能研究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脑科学家研究表明,右脑与创造功能密切相关,如果在日常工作中,对某件困惑已久的事情突然有所感悟,或者突然间豁然开朗,其实这都是右脑潜能发挥作用的结果。

  右脑潜能开发,对于孩子一生影响深远。最佳开发年龄段0~12岁,如果错过了这个年龄,右脑的潜能会在成长过程中逐渐消失。那么孩子在长大后,更多依赖左脑,作为父母一定要把握孩子大脑潜能开发的最好时机,开发全脑潜能,为孩子的未来发展打下夯实的基础。

  那么究竟有哪些潜能可以通过右脑教育来获得呢?

  1.超强学习力

  有一个人叫做哆啦A梦,当我遇到麻烦的时候,总是能拿出各种道具来帮助我,考试的时候,只需要把记忆面包拿出来吃下去, 知识就能马上记住了。

  其实这是我们本身早已存在的能力,通过超强学习力全面开发大脑记忆潜能,提高记忆力、专注力、想象力、自信心。多元化的专注力训练,让学生大脑飞速运转的同时,保持应有的专注,达到高效率的发挥,确保课堂吸收率。右脑照相、录音记忆,揭开过目不忘的奥秘使学习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2.超强专注力

  战狼中吴京饰演的冷锋是一个小队的狙击手,而作为一名狙击手,有着超强的专注力是必须具备的。需要仔细的观察目标以及周围的变化,才能精准的命中目标。

  在人的大脑里,信息必须经过外耳到内耳到前庭,然后顺利地在大脑皮质层内作出良好回应才能集中注意力。这个过程做的好的孩子就说明其专注程度高,否则就被称为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把脑波调整到α波状态时,这时潜意识中的强大自控能力就会被激发出来,促使大脑对这个事物引起关注,如同我们对准某一事物聚焦拍照一样,将这些信息快速地集中起来,专注使效果大大提升,专注力强的孩子记忆力才更加出色。

  3.超强观察力

  柯南的这个表情相信大家都知道意味着什么,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能从他人的一举一动中发现小的细节,从而与案情进行联系。

  而观察力受制于空间感知的影响,经过开发,能够激活眼内的锥状细胞,瞬间在大脑中形成思维影像,就像我们从远及近地拍摄一片叶子,从模糊到清晰,从宏观到细微,这片叶子上的经脉纹路都清晰鲜明。儿童本身就有良好的观察能力,善于抓住事物的特征和本质。只要加以引导教育,就能让孩子在生活中保持这种状态。

  4.天才思维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