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童话故事 > 正文

幼儿故事:谦虚的小猫和傲慢的狐狸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30 12:18:38

说两句

 森林的冬天,雪花满天飞舞,犹如鹅毛一般,纷纷扬扬,轻轻地落在房顶上,落在树枝上,落在草地上。大地一片雪白,好像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闪闪发光。许多小动物都冬眠了。小猫觉得没有朋友玩,真没趣。于是他出门去找朋友。他走了好远,回头看看整个雪地里只有自己的脚印,他继续向前走,就来到了小狐狸家。小猫想:小狐狸聪明机智,和他成为好朋友将会学到不少本领。然后他敲开了门,热情地说:“狐狸大哥,我想和你做朋友可以吗?”狐狸一向骄傲自负,不愿意与猫说话,他斜着眼睛看了看猫说:“原来是小猫仔,喜欢摸胡子,吃老鼠的小东西,想跟我做朋友,你有一些什么本领?说来听听。”猫谦虚地说:“我只会在狗追我的时候爬上树去,我只有这一种本领。”狐狸傲慢地说:“原来如此无能。我有一百多种本领,还有很多计谋。你真让我同情,你跟着我吧,我保证让你有吃不完的美味,教你如何战胜狗。”小猫听了狐狸的话激动万分,连忙说:“谢谢,我听别人说你十分狡猾,经常欺骗朋友,原来你也很好,不像别人说的那样,我早就应该和你做朋友。咱俩出去玩吧!”狐狸听了小猫的话心里美滋滋的,就和小猫出去了。

  他们来到一棵大树下,打起了雪杖,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猎人带着猎犬闯了过来,猫迅速地爬上了树。狐狸被猎犬掐住了脖子,这时猫在树上大喊:“住手,你如果吃了他你会死掉的,他染上了病毒。”猎人听了小猫的话,半信半疑,他不敢冒险,就让猎犬放了狐狸。狐狸得救了,决定向小猫学习爬树,小猫同意了。狐狸学了几天也没学会,还怪小猫教得不好,最终还是没有学会爬树。

  过了不久,猎人又带着猎犬出来打猎了。他们发现了狐狸还好好的,才知道自己上当了,猎犬向狐狸猛扑上去咬死了它。猫看了这种惨状叹息道:“狐狸有一百多种本事,很多计谋,但这都不能帮他逃生,看来,本事不在于多,重要的是要有用啊!”

  从此,猫更加勤学苦练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