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怎么样辅导孩子写作业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9 10:19:14

说两句

  现在许多的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拿起出书本就写,在写作业的时候自己也不注意认真的审题,以做完为准,越快越好,写完后自己也不认真的去检查,反而是赶快的把作业交给老师去批改,目的就是有更多的时间去玩,其实以做完为标准的做法表面看上去是很快的,但实际上是恰恰相反的。因为这样不仅仅会导致作业的正确率降低,同时作业的质量也随之下降。

  当老师发现错题的时候,需要让孩子改正的同时就等于又让孩子重新做一了遍作业,有的需要两遍、三遍甚至更多遍才能做对。这样就浪费掉了很多的时间,与此同时有改错题的时间还不如抓紧时间些其他的作业呢。所以作业的正确率和作业的质量是做作业过程当中最关键的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所以我想孩子们以后做作业的时候要求他们不比谁写的快,而比的是作业正确率,看谁的作业正确率的最高。或者也可以先让孩子复习当天学习的内容,看一看学了哪些概念,公式?重点是什么?然后再做作业,这样做作业时注意力就能够集中了,写完作业之后还要培养孩子自己认真检查作业的好习惯,自己检查没有错误了。

  然后在交给老师去检查作业,当老师检查出错题的时候,不要急忙让孩子去改错题,而是要让孩子弄清哪儿错了?其次教孩子自己要分析出错题的原因为什么错?今后应注意什么?我们要让孩子知道,看重的并不是结果而看重的是过程。例如数学的减法题在检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告诉孩子们用加法去验算,应用题可以把求出的结果当已知,反推其中一个条件进行验算。从而加深对知识的掌握,提高孩子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孩子尝到了检查、验算的甜头,就乐于这样去做,并逐步养成自觉检查作业的好习惯,这样一来首先提高了作业的正确率和作业的质量,其次减少了改作业的时间,写完作业以后留出更多的时间复习和预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