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关于孩子作业辅导,家长该怎么做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9 10:18:28

说两句

  家长辅导孩子做作业也是有讲究的,不是说你拿根棍子站在旁边就有效,而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我个人认为要重点抓住以下八个方面:

  1、限时作业。在孩子完成作业之前,了解孩子当天的作业量,与孩子评估需要完成作业的时间,然后和孩子达成协议,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2、保持距离。有些家长对孩子的家庭作业放纵不管,但有的家长又看得过紧,像特务一样在旁边虎视眈眈,这样容易造成紧张气氛,给孩子带来紧张和不安。最好的距离是既能看到孩子完成作业的情况,又不让孩子觉察到你在观察他做作业。

  3、注重过程。作为家长,你更应该关注孩子做家庭作业的过程。如果孩子完成家庭作业时,没有过多的附加动作,说明孩子的习惯和注意力都没有问题,至于作业的对错,让老师评判有时更能让孩子记得牢靠。

  4、把握细节。孩子做作业时,附加动作过多,家长要及时纠正。例如不停的翻书、经常喝水上厕所、老是关注其他的响动?等,这是都是不专注于作业的表现,家长要及时提醒并制止,以免孩子形成自由散漫的习惯。

  5、经常鼓励。对孩子在家庭作业中的良好表现,要及时肯定和鼓励。如字迹漂亮。攻克难题、速度很快等等,要不吝赞美之词。尤其孩子作业较多,出现烦躁情绪的时候,一定要加油鼓劲,千万不要火上浇油。

  6、自我检查。孩子的作业最好让孩子自己检查,家长千万不要越俎代庖。最多告诉孩子错了几题,而不要给孩子具体指出错误?的地方。家长要培养孩子形成自我检查的能力,而不是代替孩子完成检查作业的工作。

  7、先学后玩。从小就要让孩子明白学习和玩乐的主次关系。形成先学习后玩的良好习惯。很多孩子经常是回家后先玩乐,拖到很晚才写作业,往往因时间来不及?而草草应付敷衍了事。这样容易形成孩子做事不认真的毛病。

  8、认真签字。很多家长对孩子的作业签字随意,这样容易给孩子形成家庭作业不重要的印象。家长签字要仔细查看,该批评批评,该表扬表扬,要让孩子感觉家庭作业的重要程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