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如何进行作业辅导?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9 09:54:23

说两句

  作业前,先复习

  现在的很多孩子,回到家,二话不说,拿起作业就做,这是不可取的。先不着急做作业,做作业前先把今天在学校学习的知识简单复习一下。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复习,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准备好文具和书

  把相关文具和书准备好,再做作业。不要搞得乱七八糟的,写作业时发现笔哪去了,铅笔没削好之类。其实,不论是写作业,还是考试,甚至做其他事之前,都应该有一个准备相关的东西的习惯。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注意写作业顺序

  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写作业也要讲究一定顺序。

  1、差科目先做。一开始的时候思维和注意力是最好的,将注意力集中于差的学科,有助于学科成绩的提升。

  2、简单的题目先做。题目一般设计从易到难。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独立完成作业

  很多家长喜欢在孩子做作业的时候,陪着他,孩子一边做,家长一边辅导。这是很不可取的。长时间这样,不利于孩子的独立思考,反而形成对家长的一种依赖。孩子的依赖心理一旦养成将很难改变,到时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改正,得不偿失。

  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但是切记,让孩子独立完成作业。告诉孩子,遇到不会的题目,自己动动脑筋想一想,实在不会,待会儿再讲给他听。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让孩子自己先检查作业

  现在很多家长都替孩子检查作业,这样很不好,本来让孩子养成自己检查作业的习惯这很重要。家长实在不放心的话,也要在孩子自己仔细检查作业结束后再检查。检查作业,注意,孩子的字很重要。字可以写得不漂亮,但是一定要认真。这是一种学习态度。在检查作业是否正确之前,先检查作业的字迹。

  记住,检查作业,这是孩子的事!与家长无关。你最多帮他签一下字就行。明确告诉孩子,学习是他自己的事,与别人没有关系。得对自己负责。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这时看到孩子有不会的题目,再来慢慢讲解。遇到重难点的额题目也可以适当讲一下,这样让孩子的思路更加清晰。记住,不要一味地使用题海战术,那样会使孩子生厌的,辅导,无论补差还是提优,都要有针对性。因材施教,方能有效。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写题集。不仅写错题集,知识性的题目也要摘写下来,日积月累,肯定有成效,时间一久,你会发现收获很多很多。一些重难点的题目也可以摘抄下来。记住,错题,一定要孩子自己写。其他的题目,家长可以帮助,以适当减轻孩子的学习负担。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定期复习回顾,这是很有必要的。检查一下自己的知识掌握的如何,也可避免遗忘,加强记忆,及时修正错误的思路。复习是克服遗忘的最好办法。

  怎样给孩子辅导作业,才是正确有效的?

  最后一项不能忘了,那就是预习,很多孩子知道这一点,但盐城这一习惯还需要时间的磨练。家长监督,让孩子养成预习的习惯,到第二天的学习,孩子会更轻松,更好掌握,这样孩子的自信心也会上来的。所以,预习,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