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怎么样培养儿童情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8 17:47:21

说两句

  有些家长对于孩子的智商看的很重,殊不知,比智商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情商。智商低可以通过后台弥补的话,情商低如果没有在幼小的时候就打下良好的基础,长大后步入社会就极易惹出大错。

  一个情商低的人,很容易情绪失控,踏足社会后势必会吃亏,如果在幼儿阶段没有接受良好的教育,往后的日子就更难弥补。对于孩子的情商培养,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

  情商低的人一般或多或少都有一种自卑感在里面,这样的消极情绪如果一直存在对孩子的成长会造成一定的阴影隔阂。长大以后孩子会逐渐封闭自己,断绝和外界进行交流。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在孩子做对一件事之后,家长要让孩子自己鼓励自己,可以是一句表扬的话,可以是一个鼓励的动作。让孩子学会自我肯定,渐渐的孩子就会敞开心扉,性格也会开朗起来。

  2、让孩子懂得自我控制

  情商低的孩子一般脾气都不怎么好,家长要在孩子年幼时期就适时引导,让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幼童时期,孩子心智不成熟,但却相当聪明。接受外界事物极快,而且可塑性很强,这个时候家长给孩子灌输正确的引导,会让孩子很容易的记在心里。对孩子而言,面对困难、挫折,怒火,要学会控制的脾气,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平常心,要想成功,控制是孩子唯一的法宝。

  3、让孩子学会聆听

  会倾听是情商高的表现,也是尊重别人的表现。与人交往的首要前提就是学会聆听,对方说的话要细细揣摩,并且在适当的时机提出疑问或表达赞美。这是一种学问,也是一种知识,家长可以教会孩子聆听的方法,剩下的让孩子自己领悟,时间长了孩子一定可以学会。

  4、让孩子学会交际

  有人说,所谓情商高的最核心表现,就是会赞美。对孩子而言,交际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学问,从小就善于交际的话对踏足社会后能让孩子少走很多弯路。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幼年时期多多跟同龄的孩子相处,扩大孩子的交际圈,在交友过程中,家长要做出正确的引导,让孩子学会赞美别人。

  孩子情商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家长要表现出充足的耐心和恒心,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