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怎么培养幼儿的情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8 17:46:17

说两句

  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情商比智商在更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爱情,婚姻,学习,工作,人际关系,以至事业的成功和失败。情商才是人生成就的真正的高手。0-3岁是宝宝的性格、习惯、意志品质形成和发展的第一个关键时期。家长应抓住这一关键时期,给宝宝充分的情商教育。

  幼儿情商培养谨记六要点:

  要点一:同情心和爱心。

  儿童从出生起就有同情心,一个9个月的婴儿看到另一个婴儿的啼哭也会触景生情,掉下眼泪,这是同情心最简单,最原始的表达。随着孩子的长大,你应该帮助他在日常生活、玩耍中,进一步培养这种优良品质。偶尔你可以问你的孩子:为了让其他孩子们开心,快乐,你该怎么做?今天,你怎么惹小朋友生气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方法可以帮助孩子建立与他人的融洽关系,培养孩子不断为别人付出爱心。

  要点二:理财习惯

  阿岚(化名)通过带孩子一起逛街购物,让他潜意识地知道每一元钱的价值,开始孩子还惊讶钱消失的这么快,现在他会明白并很高兴钱帮助他们这么多忙!另外,你也可以把钱教给孩子(至少8岁的儿童),并让他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孩子第一次成为钱的主人并亲自支配它,不知道该怎么做,你可以对他做一些精心的场外指导。告诉他如何正确规划,花费这些钱。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消费习惯,使他的终身受益。

  要点三:焦点和责任感

  鼓励并尽量让孩子全心全意专注于一个爱好或课外活动,如果这星期各种活动蜂拥而至,她既要练习芭蕾舞,也弹学钢琴,还要画,孩子会身心疲惫,力不从心,结果她无法学到任何东西,相反,如果你只为她精心选择了她最喜欢的课外活动,她不但会精力充沛地用心学,而且还会培养一种对自己所从事活动、对自己所在集体的强烈责任感。

  要点四:做人要诚实

  孩子难免会说个谎言,那么你必须耐心地教他们的孩子。6-7岁的孩子会很快意识到他们说的谎言,心里很内疚,惭愧,但处于状态下,你必须做的是,让他们摆脱了所有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感到放心你会不骂他们。当孩子能坦白地指出他人的错误行为,你要鼓励,表扬他的勇敢,正直行为。

  要点五:不要拒绝勇敢

  今天孩子忧心忡忡:她认为一个同学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但又不知道该不该说。朱莉(化名)为孩子讲述了她的经验:在班干部选举中,一个朋友要求她去投自己票,但是这不是她的初衷,偷偷投了另一名学生一票。朋友由于丢失的这一票落选了,但是,朱莉并没有告诉朋友一切。朱莉惭愧他说:“从那时起,我发誓,只要自己认为正确的就要勇敢说出来。朱莉的言论感染和启发了女儿,她知道如何面对和处理一些事情了。

  要点六:学会理解别人

  有一天,爱丽丝发现,因为自己6岁的儿子嘲笑,并没有邀请学生参加他的同学的生日聚会,导致学生开始哭了起来。

  爱丽丝并没有直接指责自己的儿子,而是引导他说:如果你还没有被邀请,你是什么感觉?儿子马上意识到,因为他的行为给同学造成了伤害,他立即邀请同学参加了他的生日聚会。通过一件看似微小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的小事,启迪他如何理解,善待他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