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少儿英语教育学习方法最重要

来源:石家庄雅思少儿英语 2018-05-28 11:28:45

说两句

  越来越多的教学实践和研究似乎都在表明一个问题,学习第二种语言应该从低龄化开始做起。

  而在此前比较典型的观点则认为,“学英语不用急,到了孩子7、8岁再开始学也不迟”,一些家长也会认为7、8岁的时候,孩子的大脑已经发育健全,才是学习英语的好时间。

  现代语言教育学的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忽视少儿阶段的语言开发,会让孩子错过对于自己绝佳的学习时机,由此造成的负面影响至今未曾被中国家长充分认识。

  教育学家指出, 3至4岁是少儿英语能力开发的黄金时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第二语言及其所“携带”的文化元素,这也意味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英语,不仅词汇记忆快,孩子还能从小培养英语思维以及对西方文化的初步认识。

  另外,小孩的记忆力好、模仿力强,无论教什么都能做到一种“照单全收”的效果。

  语言的学习,是需要长时间的词汇量累积,孩子尽早学习外语,有利于词汇量的积累,提高他们语言表达的流畅性。

  此外,少儿英语教育对小学、初中的英语教育有着很好的铺垫作用, “从小”学英语的孩子,语言基础更扎实,能轻松的与小学阶段的英语教育进行“对接”。

  同时,相对于12岁以上的孩子中文思维已经基本形成,英语思维很难建立的现实,很多教育专家都认为4--8岁是孩子学习第二母语的最佳时间。在这个阶段学习英语,孩子没有任何负担,能够极大的激发积极性。

  而9--12岁则是孩子建立英语思维的最后机会,孩子从小接触西方文化的熏陶,英语思维能力潜移默化中得到锻炼,对将来的英语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如果超过这个年龄段之后才进行英语学习,孩子在学习中很容易受到中文思维的干扰,最后就会演变为“英汉互译”,严重影响孩子英语学习。

  英语教育要从小抓起,学习效果同样不可忽视。正确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英语运用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最为重要的因素。

  孩子学英语最重要的是环境的熏陶和兴趣的培养,是一个从兴趣到习惯,从知识到能力的变化过程。

  如果不顾孩子的认知规律,盲目的强化练习,非但不能提高教学效果,还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倦情绪,为将来学好英语设置障碍。因此,应该为孩子创设一种轻松愉快的英语环境,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学习英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