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幼少儿学习英语的方法

来源:棉花糖英语 2018-05-28 10:58:43

说两句

  一、幼少儿是学习英语的关键期

  幼儿具有爱玩、注意力不集中、认知能力不强,但学习能力和模仿能力较强的特点,幼少儿期是英语启蒙教学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给予两种语言的刺激,能促进大脑两半球之间的协调,加强神经细胞之间的接触联系。因此,为了国家和个人的未来,幼儿期的英语训练是大有益处的。

  二、幼儿英语启蒙教学方法

  1.把握幼儿语言学习的黄金时期

  “布罗卡斯区”是人类大脑中掌管语言学习的部分,在幼儿时期,“布罗卡斯区”相对灵敏,随着年龄的增大,“布罗卡斯区”就会关闭,再学习语言大脑就只会将其移存“记忆区”,使用时就没有幼儿时的灵活性。

  生活中固然存在错过幼儿英语启蒙期但仍然获得英语学习成功的例子,但是我们要认识到,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英语学习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因此,教师要把握好幼儿英语启蒙的黄金时期,根据幼儿的发展特点进行英语教学,促使英语启蒙教学的成功。

  2.注意听力输入

  幼儿在接触英语之前,大脑对英语知识是属于“空白”状态。但通过大量的英语听力输入,幼儿能逐步感受到英语的音律和节奏,促使幼儿潜移默化地学习英语,所以在启蒙英语教学中教师可以常用“磨耳朵的教学方法,提高幼儿的英语学习效率。

  3.设计符合幼儿心理的互动游戏

  由于幼儿具有爱玩、好奇心强、注意力不集中等特点,教师试图让他们端坐在椅子上认真学习英语知识比较困难。因此,在棉花糖英语教学中,教师会通过设计一些符合幼儿心理的互动游戏,让幼儿在愉快和富有趣味性的氛围中学习英语。如教师可以通过“开火车”的游戏进行幼儿英语启蒙教学,由教师充当火车头,当“火车”开到幼儿面前时,他们就用英语报数,第一个幼儿报“one”,第二个幼儿报“two”,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个幼儿面前止通过游戏教学,不仅能使幼儿学到英语知识,还能激发他们英语学习的兴趣。

  三、结语

  任何语言的学习都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英语学习也不例外。幼儿是孩子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所以棉花糖英语会抓住幼儿英语学习的黄金时期,运用合理有效的启蒙方法进行教学,促进幼儿英语启蒙教学的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