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情商高的孩子是怎么养成的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11:50:53

说两句

  “身为父母,有很多的时刻我都希望时间能永远停下来。但那并不对。那不是我们作为父母的职责,我们的职责是为他们指引前路。”

  面对眼前的小小人,我们常常会感到无所适从,不知道什么才是爱他们最好的方式,只好将最好的都给了他们,但有时却适得其反。我们折断了他们翅膀,却怪他们不会飞翔。

  大人有他们的梦想,同样孩子们也有属于他们的小目标。梦想,或大或小,但都有他存在的意义。

  那究竟什么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营养”呢?

  高情商的孩子,都离不开这三点

  所谓情商,其实就是管理情绪的能力。

  养育孩子的过程,也是帮助孩子树立三观的过程。高情商的孩子,都离不开这三点:获得快乐的能力,无所畏惧的勇气,还有看待世界的眼光。

  获得快乐的能力(人生观),让孩子懂得如何跟自己的负面情绪相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见各种问题,越长大,越发现快乐其实才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

  无所畏惧的勇气(价值观),让孩子敢于去挑战自己“所不敢”和“所不能”,不轻言放弃。一个孩子慢慢长大,会面临很多质疑的声音,我们要教会孩子勇敢地中前进;

  看待世界的眼光(世界观),让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感受到来自父母爱与支持,父母的见识,决定了孩子的层次。

  在电影《阳光小美女》中,7岁的奥利芙,是个戴着眼镜,挺着小肚腩的小女孩,她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当选美国小姐。

  奥利芙因为一次意外机会获得加州“阳光小美女”的参赛机会,为了帮助奥利芙实现自己明星梦,一家人开着一辆破旧的面包车,踏上了追梦之旅。

  奥利芙的爸爸是个成功学专家,当得知奥女儿要参加选美比赛的时候,并没有鼓励女儿,而是告诉她:“要是你不认为自己会赢,参赛根本没有意义。”却不知道自己已经给女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当奥利芙在旅馆一个人面对爷爷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我不想要输,因为爸爸讨厌输家。”

  爷爷安慰她说:“真正的失败者不是那些没有赢的人,而是那些害怕失败而不敢尝试的人。你有在努力尝试吧?那么你就不会是输家,明天开心点,好吗?”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没有人永远都是第一名,但每个人都有下一次机会,只要孩子愿意去尝试,就是成长的开始。与其给予孩子太多的压力,不如放手让孩子向前奔跑。

  不过,一家人的旅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大人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有些自闭的哥哥,一心想要报考飞行学校,却发现自己是个色盲;

  自杀未遂同性恋舅舅,遇见了抢走自己爱人,还有声誉的对手;

  坚信成功法则的爸爸,却没有出版商愿意出他的书,成为了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一直支持奥利芙的爷爷,因为夜里过度吸食大麻,在睡梦中再也没有醒来;

  成人的世界一塌糊涂,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奥利芙成为了维系全家关系的纽带。他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让奥利芙参加比赛,让她做自己想做的。

  奥利芙在舞台上跳着爷爷教她的肚皮舞,却被裁判叫停、被观众嘲笑。

  看到奥利芙面临的尴尬局面,爸爸、妈妈、哥哥、舅舅全都站在了舞台上面一起跳舞,为奥利芙加油、打气。虽然在外人看来就像是一群疯子,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终于冲破了外在的束缚,找到了内心的自由。

  就像奥利芙的哥哥所说:“如果我想要飞,我能找到自己的方式飞。”

  生活中,遇到挫折是难免的,我们首先要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然后才能陪着孩子一起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