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孩子的情商该怎么提高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11:29:12

说两句

  在人的一生中,情商被看作是高于智商的东西,所以很多人热衷于提高自已的情商,但很多人经过各种情商培训后并没有提高自已的情商,主要原因是他们已经错过了情商发展的敏感期,人到了成年后所谓的情商很可能就差不多定型了,要改变就有点困难了,所以培养情商要从孩子开始,根据情商的三大内容进行有意识的培养,才能真正的提高情商。

  一是自我意识的培养,自我意识是指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与评价,首先是指对自身的认识,包括自已的兴趣,爱好,特长,能力,以及身体状况,其次是根据自身的条件对自身的定位,再者在此基础上对自己情绪的管控。如何让孩子有一个正确的自我意识,主要来自于你对孩子的评价,认可与期望,所以,你必须要认可孩子的能力,不要轻易否定孩子,不要拿孩子跟别人比,认可孩子自己的特长,能力。给孩子一个正确的评价,根据对孩子的认可,正确的定位孩子,让孩子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自卑也不自视过高,最后给出你对孩子的合适期望,不过低也不能过高,要考虑孩子的自身条件。

  二是同理心的培养,同理心就是要懂得换位思考,从别人的角度来理解问题,以了解别人的心情,目的,并尽量给出不违背他人意志的选择。有人担心孩子哪里懂得这些?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有研究表明,孩子一岁半的时候就懂得揣摩他人的心思了。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先要培养孩子对自己情绪的感受,孩子有情绪时不要压制,允许孩子有情绪,然后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再告诉孩子正确的处理方式。孩子认识了自己的情绪才能理解与接受别人的情绪,在与人相处或冲突中,有类似体验的孩子才能理解和接受别人的感受,并采用正确的方式来应对,处理。

  三是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人与人之间交流,交往,相处,合作的能力,是自我发展的重要保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首先要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这样才能如实的展现自己,其次要有诚信,不夸夸其谈,谎话连篇,再者要懂得肯定和赞美别人,说话恰如其分,不奉承不贬低,这样才能与人相处愉快,增进彼此的了解,建立良好的关系。

  情商是从小开始,经过不断的培养才能提高的,要是等到孩子成人再去考虑就迟了,到那时再好的培训大师也帮不了你多少忙,也改决不了你的担忧了。因此,以上这三点从小就要引导孩子去学习,去掌握,才能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为孩子的将来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