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11:24:27

说两句

  在如今的社会情商与智商同等重要,可能好的情商会比更高的智商更有用,对于智商这已经是先天所决定了的,情商的话可以通过后天进行培养,拥有一个好的情商,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吃的开。想让孩子的情商更高,在孩提阶段就应该注意培养。

  一、培养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

  现在也不像以前那样,由于有了网络沟通工具,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少,孩子们会经常呆在家里,而不出去与同伴玩耍,整天面对着电子产品。因此作为父母可以多邀请自己朋友的孩子和孩子的同学来家里参加聚会,让自己的让孩子们有更多的交流与沟通,要多鼓励孩子与他的伙伴们多玩耍。教会孩子主动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知道只有你向别人敞开心胸,别人才会这样回报于你。而且孩子们往往会在这个分享的过程中取得更多的乐趣。鼓励孩子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多参加些团体活动,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相互配合的能力。当孩子发现他人有困难时想要帮助别人,一般会询问家长的意见,这时候家长应该鼓励帮助别人之后给予赞扬。这样就会在孩子的心里形成他这样做是一件好的事情,以后也会继续这样做。

  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自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一般充满自信心的人总会吸引到更多的人,会不自觉的成为人群中的中心,能够更好地处理一些问题和挫折。但自信并不是自负,过多的自信,我的骄傲就会成为自负,这会让孩子为中心,过于骄傲自满,会不有利于孩子的人际交往,会被其他孩子孤立。在孩童时期孩子们的诗自信,主要源于父母的赞扬,当孩子们去做的事,确实是正确的时候,父母应给予一定的表扬,自己也要清楚孩子们的优点。

  三、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一个连自己都不能自理的孩子,更不要说什么情商了,连自己都不能照顾好,更不要说顾及他人及他人的情感波动。在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惹麻烦的孩子,需要自己照顾孩子。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要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他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可以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扫地洗碗、等家务活。

  如果家长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培养孩子的情商,相信孩子以后,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