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孩子学英语之前家长需要知道的基础规律

来源:聊爸 作者:詹晶明 2018-05-24 10:18:39

说两句

  在中文里,“你是一位医生吗?”与“你是一位医生。”有着巨大的差别,而有趣的是不讲到最后一个字,对方无法识别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

  英语则有一些不同。

  You are a doctor. 与 Are you a doctor?在第一个单词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半的语意出现了。

  中文是背靠着农耕文化而产生的一种语言,农耕文化中,粮食都是秋收冬藏,维持一年,所以讲究“藏”,在语言上体现在把语意放在最后去呈现。

  英语的发源地英国,在古代是以渔业及牧业为主,人们在相互协作与猎物搏斗的时候,需要直接快速的沟通,所以第一个单词就会尽量呈现语意。

  而且他们大部分的猎物是没有办法储藏的,形象一点讲,就像匹萨,把馅儿都摊露在最表面——而中国人喜欢做饺子、包子、粽子等等,把精华都包在里面。

  通过这样来理解,是不是就找到了一些 简单的规律,来学习与掌握英语的语法?

  中国的教育体系中的英语教学,延用的是英式英语教学。

  最直接的体现是,英系国家接收留学生所要求的雅思考试,与我们国家的中高考、考研的英语考试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美系国家要求的托福考试则有很大的不一样。

  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有哪一些不一样呢?

  我在这里没有办法与大家进行详尽的对比分析,我想给大家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假设有一对大学女生闺蜜在聊自己心仪的男生。

  如果这是两位英国的大学女生,她们很可能会说:You fancy him!

  如果这是两位美国的大学女生,她们可能会说:You like him!

  翻译过来中文,前者是“你爱慕他!”,后者是“你喜欢他!”

  在柯林斯词典中,依然可以查得到 【fancy】这个单词有着【爱慕】的意思。而在美国的用语中,【fancy】几乎不再有这样的词意。

  这个词意,自英国古代贵族中使用并流传至今。是的,至今在英国依然是常被使用的。

  随着历史的发展,英国出现了贵族,出现了文化高级阶层,他们对合作性的需求降低了,对文化气质的展现,尤其是社会文化地位的凸显需求变得更加强烈,于是英国英语的腔调,句式,用词开始出现了优雅,宁静,含蓄。而同样源自英国的美式英语,却因为美国的自由、民主、科技和经济性等,具有明确现代工业化生活的批判性高效文化背景,而促变了美式英语的凸显得更直接、简明、逻辑、清晰——

  很多的中国学生觉得托福比雅思难考很多,如果大家可以了解到,托福考试有超过60%考核的是,学生有没有掌握美国科研交流常用的词汇,并把这部分单词加强学习,便能在复习考试中事半功倍,更重要的是这将真正开始融入到美国的学术与科研文化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