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零英语基础的父母如何辅导小孩学英语

来源:安格努努 作者:三宝Daddy 2018-05-24 10:16:10

说两句

  我家女儿从6岁开始,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终于完成了Reading Bear中50个单元的学习,基本掌握了系统完备的常规发音和拼读,覆盖了1200个词汇,现在能自己阅读简单的(level 0-1)的英语书籍。(读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很像广告?请注意:这不是广告,因为Reading Bear这个网站是完全免费且无任何广告的;这也不是炫耀(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因为重点是把reading bear推荐给大家,并教大家怎么样,让更多人受益。(原创:安格努努DrMommy)

  先说说我家女儿的情况。我们住在加拿大的法语区,幼儿园和小学都是纯法语教学,小学一个星期只有一次英语课。所以我们跟国内的很多家长一样,也担心小孩的英语学习,也考虑过如何让小孩学好英语。我们尤其希望女儿能掌握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那样她自己就可以阅读很多英语书籍,扩充知识面。虽然我们夫妻双方都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但是我们的英语发音毕竟不那么标准。为了不把我们不标准的发音“遗传”给下一代,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自己教孩子英语。

  华人家长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去了周末补习班。这个跟国内一样,在华人社区有不同年龄段的各个学科的补习班。我们不想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所以不太愿意让孩子去补习班。这边华人家长的另一个选择是请英语私教。而这个选项也超出了我们的经济承受能力。作为一个非典型性geek,我相信技术能帮助人们的语言学习,所以我们把关注点放在了技术上。

  那个时候我就在网上寻找和比较各种英语学习资源。作为一名开源、公益运动的支持者(分享此文也是一种对开源、公益运动的支持),我特别关注了各种开源的、公益性的、非赢利的英语学习项目,最终选择了readingbear.org作为英语发音与拼读的启蒙学习平台。

  我女儿很喜欢readingbear.org这个学习网站,平时有空时她自己会打开学习,有时候也需要督促一下,不过从来没有抵触情绪。每当她完成一个单元的学习时,她能获得一种成就感。现在她会经常指出我们的英语发音问题。而且她也通过Reading Bear的学习,培养了学习兴趣:今天她还在问我:爸爸现在我学什么?女儿的英语学习也影响了四岁的老二,触发了他的学习兴趣,他也在四岁生日后开始学习Reading Bear。有时候两个人还会为了学习抢设备。而老三在姐姐哥哥学习的时候,也喜欢凑到一边去看。

  后续我会写几篇文章,全面地把Reading Bear介绍给大家,包括

  (1)   Reading Bear的前世今生;

  (2)   关于Reading Bear的常见问题与解答;

  (3)   Reading Bear学习平台的使用;

  (4)   如何更好地利用Reading Bear。

  由于我工作学习很忙,家里又有三个孩子,很难抽出时间一次性写完这些内容,请大家耐心等待。事实上readingbear.org网站上有很详细的介绍和使用指南,只是都是英语写的,如果不介意看英语的话,可以直接去网站了解。

  可能有朋友会说题目是个标题党:你们夫妻都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不能算零英语基础呀。事实上我的英语基础只是帮我找到了Reading Bear,而在女儿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基本上没有用我们的蹩脚英语去指导过她。Reading Bear网站虽然是全英语的,其实使用非常方便,即使不会英语,经过别人的解决后也能弄明白怎么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