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培养高情商的孩子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09:56:55

说两句

  家长一般都很关注孩子的智力发育,也就是孩子的智商,因为在学习阶段,能够让孩子获得知识,理解知识,靠的是孩子的智商,孩子的智商很高,家长一定会非常欣慰,但是家长有没有关注过孩子的情商呢,孩子的情商是什么?简单的说就是孩子的心理素质,孩子遇到事情的处理能力,孩子与人相处的能力,孩子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有些孩子智商虽然很高,但是情商不高,这时应该怎么办,家长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这也干不好,那也做不成,所以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来承担了,看似是为孩子着想,是爱孩子,其实是在害孩子,不利于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家长应该大胆的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即使是做不好,家长可以慢慢指导,从不好到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增强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孩子的适应能力,对孩子的成长也是十分有利的,培养孩子在不同的场合中不要胆怯,大胆地去面对,例如过年了,可能家里来了很多亲戚,而孩子对有的亲戚可能并不熟悉,这时,你要教孩子和这些亲戚打招呼,也可以简单聊聊天,还可以让孩子在亲戚面前表演节目。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让孩子学会与人如何相处。孩子在学校一定要有好朋友,哪怕只有一个好朋友,这是为了让孩子学会与人相处,教孩子与同学的说话方式,当和同学遇到矛盾时,应该如何化解,学会与人为善。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培养孩子自律。也就是说要让孩子学会约束自己,这一点对与孩子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孩子天真无邪,总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于这一点,家长对孩子要进行引导,要有自我约束能力,比如说,当孩子喜欢上一辆小汽车,而家里已经有很多种小汽车,告诉孩子,要控制自己的行为,不能想什么就是什么。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注重对孩子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鼓励孩子在解决问题时,采用不同的方法,一种问题采取多种方法,不要墨守成规,只是坚持一种做法。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不要阻止孩子的好奇心。孩子对外界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心,当他遇到不懂的事情。时,总是去问爸爸妈妈,这时爸爸妈妈如果不懂的话,不要打击孩子,要和孩子一起去探索问题的答案。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7

  多带孩子接触社会。每逢放假时,要带着孩子多接触外界事物,不要把孩子扔在房间里写作业或者看电视,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是不利的,放假时可以带孩子去旅行,开阔视野,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