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2018北京学区房:让家长缓口气的新政策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作者:bailin2008 2018-05-23 17:18:05

说两句

  芯片危机之后,有一个段子活灵活现地写出了学区房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芯片靠研发,研发靠人才,人才靠教育,教育靠学区房。

  是的,昂贵的学区房,曾经寄托了多少中国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愿。很多父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花费大量心血,甚至不惜全家人省吃俭用,砸锅卖铁,也要买学区房,把孩子送去好学校。

  不过,今天,这个所谓的“学区房大法”就要失灵了:当我们的家长还争抢天价学区房的时候,却不知道一场大变革正在发生!

  近日,北京突然甩出重磅炸弹,学区房凉了!

  海淀区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也就是说,2019年以后新买的房子将不再对应固定的小学,要实施多校划片。

  丰台区:今年也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房主子女多校划片方式派位入学,也就是“摇号入学”。

  东城区:也着手限制新购“学区房”的登记入学,“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

  这意味着,一方面,无论你是不是学区房,只要在被划片区范围内,子女统统都可以入学,享受同等权利。

  另一方面,天价学区房的泡沫,或要走到尽头了。没有学区的概念,那些小平房、破过道,将像泄了气的皮球,价格或将上演高台跳水的剧目。

  感谢北京!在全国人民被学区房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她作为首善之区,率先发出了最强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淡化学区房,让教育教育和房产脱钩!

  还记得去年的天价学区房吗?某家家长以530万的价格,在北京西城区文昌胡同的深处一个杂草丛生的院子里,购买了11.4平米的一个仅能放下一张床的屋子,为了孩子能就读北京实验二小,每平米46万的单价创下了学区房单价的记录。

  这样畸形的学区房价格,可谓部分教育和楼市共同生下的一个怪胎。这场走向歪路的关于孩子起跑线的竞争,让很多父母为之焦虑,让社会怨气丛生!

  然而,今天,这一切终于终结了:北京实行多校划片,摇号入学,学区房对标学校的方式失灵了。

  有人或许会说:不就是北京这么搞嘛!子弹打到我们这里,还得飞好一会呢!

  亲,别忘了,北京可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具有很大的样板作用。北京突然出手,打响公平教育第一枪,必将引发全国一片效仿的风潮。

  未来,如果其他城市一致跟随,学区房将大大降温,以往市场炒翻天的“天价地下室”、“过道房”将彻底失去土壤。

  是的,今天的北京,无疑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其实,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到来,学区房及其好学校的功能,被望子成龙的父母们,过分高估了!

  现代教育的起源,是17世纪的德国,其教育是为大机器工业服务的,他们要培养的是整齐划一的人,主要是为培养劳工服务。学生的个性和成长路线被框定起来成长,然后成为“人才”。

  然而,智能时代,可以确定不需要太多流水线上的工人和中层白领;未来教育应该是探索而不是应试。未来教育最重要的是艺术的感觉、充沛的情感、科学的思想。

  对此,马云说得很直接: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一场教育的革命正在爆发!因为,孩子们最珍贵的禀赋,或许更多不是来自学校,而是来自于原生家庭和父母的言传身教。

  也就是说,父母的言传身教,才是真正影响孩子一生的真正关键。他们在生活的每时每刻,甚至不在场的时候,也是在润物无声地传授着、教育着。

  很多人也许听过一个故事:在一趟航班上,有个妈妈给飞机上每个人发了一份小礼物,里面装了耳塞和糖果,还写了一段话,“我是来自宁波的Wendy,我刚刚一岁半…独自带我的妈妈担心我的哭闹会打扰到您,这里有耳塞和小糖果,希望能减轻你的困扰……

  然而,宝宝全程却很乖,完全没有哭闹。

  这样的家庭教育,就算十个学区房也换不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