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育才学校 > 正文

揭秘:育才小学的小升初优势

来源:北京幼升小网 作者:家长帮整理 2018-05-23 11:13:37

说两句

  家长怎么说?

  学校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分别由不同的班主任带。

  超常班的考试方式为每道题出现在大屏幕上并有电脑读出题目,然后孩子直接涂卡。每道题的间隔时间不长,通常孩子答出题后最多只有几秒的空余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孩子光考虑就需要一会儿,再加上题量大,所以历来育才的题目没有流出过,对于孩子的专注力、耐力、反应力有极大挑战。

  我问过一个上超常班的邻居的孩子:“你们班的孩子都是那么聪明吗?有没有跟不上的?有没有总被批评的?”孩子的回答应该是真的,请听她怎么说:1、都聪明,哪个都很聪明,自己也不敢放松,一不小心就被超。2、没有跟不上的,只不过有的同学有点木,就是反应慢,但是心里也是明白。3、有经常被批评的,是那种老师实在受不了的。

  超常班只是优秀儿童的选拔赛,该怎么上学还怎么上学,就是小学少上一年。中科院心理所应该跟当初的少年班有些渊源,而且那也是他们的研究样本。压缩学制是八少(指八中少年班),所以严格说,八少那个才是少年班,家长大可不必担心孩子提前上大学和走向社会能不能适应的问题。

  看了大量的家长发布的信息后发现,育民小学的考试,家长有些费脑子还能做出来,育才是测智商,有些家长去儿童医院给孩子提前测,但也有智商超过140而没考上育才而闹情绪,育民则智商高也不一定能过,要提前教育。提前测不如直接参加育才的考试,也不是很贵。(该家长是在对比育才和育民的入学考试。)

  学校的幼升小、小升初优势?

  生源构成:2014年取消共建前,有友谊医院、中国药物研究所子弟等,取消共建后多为有片区内户口的学生。

  2015年招生规模:招收10个班,每班30—40人。

   九年一贯制、100%直升本校初中部

  育才学校小学毕业生100%直升育才初中部,直升资格是需要学生在该校连续就读6年。学校规定,小学一年级学生入学家长需签署意见书,同意小学直升初中完成九年一贯制教学。

  原则上,在小升初时,除了回原籍升学的情况,学生无法选择其他学校升学。2015年,该校小学毕业生为260人,其中8人办理了回原籍入学,另252人参加九年一贯制直升。

  本校初中部和合并校初中部分开招生

  目前育才中学部有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31人。

  2015年,育才本校初中部不参与推荐派位、学区派位招生,除了招收本校直升的学生,只以特长生方式招收外校学生。

  此外,2015年,育才学校合并了原宣武分院附中,该校在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参加该学区的学区派位招生。据链家网经纪人介绍,目前该校和育才本校招生相互独立。

  初中升高中

  据链家经纪人介绍,2015年教改后,该校学生考上西城区以外的高中比例减小了。

  Tips:直升有利有弊

  育才的九年一贯制直升免去了孩子的升学压力,小升初不用担心派位到不满意的学校。

  育才初中部合并了旁边的八十八中学,后来原北师大附中副校长执掌育才,2013年后,初中部水平见长。但据部分家长调查,家长仍认为育才初中不是特别理想,认为小升初只能升育才,不能选择其他学校,不太让人满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