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如何培养男孩的情商

来源:萌宝母婴之家 2018-05-22 20:03:59

说两句

  我们一般认为,一个人是否取得成功,主要靠智商。于是,我们为了让男孩赢在起跑线上,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然而,正在我们忙着给男孩培养智商的时候,孩子的情绪管理却在急剧下降。

  所谓情商又称“情绪智力”

  其实,之所以会出现孩子情绪管理下降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忽略了男孩的情商教育。所谓情商(EQ),又称“情绪智力”。近年来,心理学家提出智商 相对应概念,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情商理论创始人彼得·萨洛维认为,情商包含了五项情绪处理能力:一是了解自身情绪;二是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三是自我感激;四是了解他人的情绪;五是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中国有一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一时期是塑造男孩性格的重要阶段,也是培养男孩情商的重要阶段。

  引导男孩认识情商的重要性

  美国有关研究机构曾经调查了188个公司,测试了每位主管的智商和情商,最终发现:对领导者来说,情商的影响力是智商的9倍。可见,情商是一个未来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我们想要培养出高情商的男孩,首先要引导男孩认识什么是情商,使他摆脱对自己情感世界的的无知。只有这样,男孩才能逐渐学会如何管理情绪,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当男孩遇到有关情绪时,我们也可以与他一起分析,让他明确情绪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多么重要,进而告诉他,,只有拥有高情商,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成为自己的主人。

  让男孩智商和情商齐头并进

  近年来发生了一系列有关大学生、研究生恶性事件发生:马加爵事件、北大清华大学生跳楼事件、刘海洋硫酸泼熊事件、研究生虐熊猫事件等等。为什么这些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研究生会有如此残忍行为?如果妈妈能够及时培养孩子情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具有同情心、处理好人际关系,就不会发生如此残忍的事情。因此,我们在关心男孩智商教育的同时,更应该关心他的情商教育,让宝宝的情商和智商齐头并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在男孩的成长过程中,情商的培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不仅关乎他现在的身心健康成长,更关乎他未来的发展。鸽子认为,我们作为妈妈,我们要培养出高情商的男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