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怎么提高孩子情商,有什么方法?

来源:全脑应用中心 2018-05-22 19:20:26

说两句

  关于提升孩子的情商,家长要做的十三件事情:

  1,在一个小环境中,只有几个孩子的情况下,家长要教育孩子懂礼貌,帮年龄小的朋友收拾玩具,学会轮流等玩具玩,教孩子平等的看待朋友之间的游戏,玩闹的正确心态。

  2,每天都尝试陪孩子度过一段属于你们的快乐时光。比如说可以和孩子一起聊天,一起唱歌。特别是当父母和孩子分开了一些时间后再看到孩子时,一定要给他几分钟你的时间。比如说你上班一天后,下班看到孩子,首先要做的就是和孩子说说化,或者陪孩子玩个游戏,看看书。先放下手中的其它事情,这几分钟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3,养成每天给孩子睡前阅读的好习惯。还有怎么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睡眠?吃饭之前关掉电视,吃饭的时候理应一家人坐在桌子前边吃边聊天,饭后洗个热水澡,临睡前给孩子念念书,这些好习惯都会让孩子在睡前安静下来,进入一个好质量的睡眠。

  4,2岁以上的孩子面对屏幕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所谓的屏幕包括电视,电脑,手机或者ipad等。美国AAP也就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不要给2岁以下的孩子看任何的有屏幕的东西。孩子的房间不建议摆放电视机。

  5,尝试每天和孩子分享一些我们自己这一天遇到的事情,然后听孩子分享他的一天过的如何。可以说好的一面也要适当的说说不好的一面,真实的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样分享。分享和聆听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一种最佳的沟通。晚餐是一个不错的沟通时段。

  6,尽量让孩子每天遵照同一个时间睡觉,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孩子的睡眠。别把作业或者其他时间拖延了导致他的作息时间混乱,那样他的睡眠不好,心情和脾气都会有一定的变化。良好的作息时间是孩子好心情的基础。

  7,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父母是孩子最早而且是最重要的老师。以身作则远比口头教育对孩子会有更积极的促进作用。

  8,给孩子规定一些自我保护的规则,比如说不能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不可以领陌生人回家等。在家中也要告诉孩子怎么保护好自己,比如说不可以碰滚烫的食物,我们做饭时不可以去厨房,不能去玩电线插口等等。

  9,所有照顾孩子的家长要保持一致的教育意见。如果孩子犯了什么错误,要根据我们一致的教育规矩办。我们可以理解孩子的犯错,但是不能纵容孩子犯错。通过和孩子交谈,当孩子意识到错误时,可以快速的原谅孩子。请不要纠结在过去发生的孩子错误事件中,鼓励孩子从错误中学习以避免孩子继续犯同样的错误。

  10,教给孩子如何寻找帮助,并且告诉孩子什么情况下该找谁帮助他。在生活中抓住机会向孩子展示怎么寻找帮助。

  11,让孩子体会一些负面的情绪,比如发怒,急躁,压力下的不良表现。帮助孩子找到他可以接受的方式去释放压力,释放这些负面情绪。请允许孩子可以生气,大喊大叫,但是永远不要允许孩子打人打东西或者摧毁一件东西。

  12,聆听和尊重你的孩子。告诉你的孩子,他可以随时和你讨论他的想法,他的害怕和他的疑问。冷静的面对孩子的问题,如果你对孩子的讲话有了不好的质疑,先问问你的儿童医生也许会有一个更好的答案。换句话说,如果你发现孩子说的话透出什么不好的信息让你担心了,就尽量先找更懂一些的人或者更专业一点的人或者网络去找到答案解决自己的担忧。

  13,生活中,尽量给孩子多一些选择题?比如说你希望我帮你刷牙还是你自己刷牙?或者你更喜欢自己看书还是让我给你讲故事呢?在给孩子选择题的时候,也要相对应的告诉孩子两个不同选择之后的不同后果,让他可以更好的思考怎么去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