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怎样才能提高孩子的情商

来源:懒妈部落 2018-05-22 18:47:07

说两句

  

  社会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已经认识到情商的重要性。

  那么什么是情商呢?

  简单来说情商就是我们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并和他人相处的能力。

  之前有一个研究机构对世界500强的企业管理者做了一个关于智商和情商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管理者在管理过程中智商和情商的比例占到1:2,职位越高这个比例甚至达到了1:6。

  既然情商这么重要,那么情商可以培养吗?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1  父母以身作则,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在所有的方法中,Q姐认为父母对情绪的控制能力是孩子情商培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Q姐有一次在公园旁边见到一个宝妈带着女儿上幼儿园,不知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女儿不愿意去幼儿园,而宝妈非常生气的吆喝了女儿,女儿这下哭的更厉害了。看,这样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Q姐家的也有一个一岁多的熊孩子,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撕心裂肺的哭,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种感受,孩子越哭,自己心情越烦躁,就越想发火。可是这时候无论我内心有多么的崩溃,都会强忍着用放慢了的语速跟熊孩子说话,因为我知道我现在处理情绪的方法,总有一天他会学来用。

  父母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教会孩子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2 教育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

  大多数孩子在自己的心愿得不到满足的时候会哭,那我们就要抓住这个机会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因为心愿得不到满足,很伤心,所以就哭了。那我们大人也有心愿得不到满足的时候,我们也会伤心想哭。可是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得想办法让自己的心愿得到满足。

  在教育孩子认识自己情绪的同时也教给了孩子解决这种情绪的方法。

  3  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记得我换牙那会,有一颗乳牙因为掉,所以牙齿长的歪歪扭扭,很长一段时间,我是不敢张嘴笑的,因为一笑就会露出我歪歪扭扭的牙齿。在我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深深的认识到自尊自信对一个人起的作用,所以在有了孩子之后我更加注重对孩子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培养。

  孩子拿了遥控器不停的按着玩,那就让他玩好了;非要拿勺子自己吃饭,那就让他拿好了;非要自己剥桔子,那就让他剥好了······在他“玩”的过程中,我们不要老是用“不可以”、“不能”这样的字眼。孩子在不断的成长,对所有东西充满了好奇,我们要鼓励孩子认识这些东西,学习这些东西。

  4 教育孩子规则和底线

  孩子自从出生到这个世界,就成为了一个社会人。他的一言一行都会跟人打交道,所以在培养孩子情商方面,我们需要教给孩子规则和底线。

  比如公共场合不能嬉戏打闹;比如无论何时何地,不能张口骂人;比如买东西不可以插队;再比如过马路不能闯红绿灯······

  只有知道了这些规则和底线,孩子才能和他人更好的相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