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儿童心理 > 正文

离婚了对孩子有什么影响(2)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2 17:53:01

说两句



  他们容易出现较严重的性格缺陷,很多孩子的个性上要么独,要么放荡,总是性格乐观向上,朋友也会比较少,让自己长期陷入一种孤独的状态中。

  他们心灵上受到的创伤有很长时间的持续性,难以平息和恢复,父母离异的伤害是非常持久的,是深深耕植在孩子的心中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年幼便被抛弃的孩子来说。

  结婚要想好,生孩子更要做好准备!

  最近看了一期《爱情保卫战》,里面就有一对父母,男25岁,女孩23岁,两人是网友相恋,七天网聊就见面,见面数月就结婚,结婚之前就有了宝宝。

  男的家里穷,女生没要彩礼钱,如今他们带着孩子与父母在同住在农村,家中积蓄很少。

  男人仍然网聊,还对别的女人表达爱意,并且总是当着孩子的面发脾气,摔打东西,还一直理直气壮地说,家里的东西都是自己花钱买的,随便摔。

  面对主持人的质问,仍阵阵有词,丝毫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悖于伦常,对不起一个父亲的责任与称谓!

  女人在家休息,孩子发烧仍然蒙头睡觉,一心想着自己的父母和弟弟那边,连家中采购车辆时,也不肯拿出积蓄。

  我看了节目,就气不打一处来,两个未成年人,各都心怀鬼胎,想把日子过好?那简直是痴人说梦!

  涂磊老师点评,仿佛都已经懒得说太多,他的意思大体就是,男男女女都要对自己负责任,对自己的婚姻负责,也警告现在年轻的男女,请准备好了,再要孩子,否则,最受伤的还是那个尚还幼小的心灵!

  一个对自己的人生都不负责任的男人,不配当父亲,一个对自己的婚姻都不负责任的女人,也不值得同情。

  两人都没有转身,估计面临的就是离婚的局面。

  离婚,对于已经成人的父母来说,只是一时的难过,但是对于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却是致命性的灾难。

  离婚父母们,请三思而后行

  既然当初能够相爱,死心塌地在一起,甚至可以冲破重重阻碍,为什么就不能坚持呢?

  咱们父母一辈,大多是相亲,甚至有很多是包办的婚姻,他们性格无法磨合,品性没有摸清,就稀里糊涂的拜了天地,入了洞房。

  虽然婚后矛盾重重,但是,大多数的60年代的父母都挺了过来,那时候的离婚率比起现在自由恋爱的80后,90后离婚率低得多。

  只是因为那一代人的责任感更重,道德感也更强。

  当然,不是说,婚姻已经无法继续了,两个人还要硬生生在一起,但是,还是奉劝,能别离婚就不要离婚。

  20到30岁之间,离婚问题最主要的是性格不合,或者是父母干涉太多。解决起来无非是,通过沟通,倾诉去理解对方。

  而且,劝奉父母尽量不要和儿女在一起居住,男人在妻子和母亲中间要学会聪明的处理事情,切记不可偏向任何一方。

  婆婆也要学会体谅,体谅儿媳妇的不容易,才是对儿子最伟大的爱!

  30到40岁或者以上,最主要的矛盾是出轨,也就是婚外情,因为这个年纪的人,往往事业有成,功成名就,荷尔蒙荡漾,极其容易被身边的年轻姑娘所吸引。

  这就要求男士尽量恪守住自己的本心,而女方也不要一心扑在孩子家庭身上,把自己变成黄脸婆,而是要充实自己的生活,活得越精彩,越容易拥有一段持久的婚姻关系。

  如果真的离婚了,那么父母究竟该如何做呢?

  首先,要做理性、负责的离异父母

  父母的离异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幸的,他们的心灵会受到深重的打击。这个时候,为了孩子较为正常的成长,离异父母应该理性地看待离婚和前配偶,不管是否与孩子一起生活,都不可以推卸为人父母的责任。

  离婚了,也要用文件规定好,抚养权一方的责任与义务,规定好另一方的看望时间以及其他义务。两个人,要通过合理化的方式,来填补孩子内心的空洞,切忌一方养育,另一方则完全撒手不管。

  其次,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树立榜样

  父母要给孩子贯彻的是,即使爸爸妈妈不在一起了,但是仍然会像从前一样爱你。

  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为孩子争取合法的权益。

  并将自己快乐,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生活状态,展现给孩子,让孩子逐渐消除内心障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