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2018广州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广州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方案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2018-05-22 14:22:58

说两句

  2018年广州市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年〕2号)的精神,为做好2018年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秋季电脑派位招生(以下简称“电脑派位招生”)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招生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应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建立以区教育局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区属幼儿园统筹实施,在统一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和电脑派位,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稳妥有序进行。

  二、领导机构

  (一)建立“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以区教育局为核心,制定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安排各工作环节,研究决定重要事项。

  (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李珈区教育局调研员

  副组长:曾伟杰区教育局职成幼民办教育科科长

  李翔区教育局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

  陈秀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

  容瑞英北城幼儿园园长

  刘梦玲东城幼儿园园长

  组员:罗海萍、韩秀云、蒋轶菁、杜健英、郑凯方

  赵云曦、袁宇、洪娟

  三、组织实施

  (一)申报招生计划

  1.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结合各园实际提前拟定招生计划,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申报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及幼儿园招生信息。

  2.区教育局及时审核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电脑派位招生计划和招生信息,并督促申报进度。

  (二)组织实施报名

  1.本次网上报名系统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西堤园区、东环园区)、北城幼儿园、东城幼儿园共3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4个园区的小班接受报名,网上报名设志愿1个。

  2.报名应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A年龄为3-4周岁(即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适龄幼儿。

  B幼儿本人属番禺区户籍(机关幼儿园东环园区接收金山谷小区业主子女报名),须在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幼儿户籍变更。

  3.电脑派位招生采取网上报名(含PC端和微信端)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系统接受家长报名时间为5月14日上午9:00至16日下午17:00;其中,“非番禺区户籍金山谷业主”子女和政策照顾子女报名时间为5月14日上午9:00至15日下午17:00。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填写幼儿及监护人基本信息和电脑派位招生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符合报名条件仍进行网上报名并派位成功的,在现场资格审核中一经发现取消该幼儿录取资格。

  4.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生成两(多)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5.报名完成后,每名幼儿将获得一个报名编号,报名编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无关。

  (三)电脑派位实施

  网上报名截止后,各区属幼儿园立即对报名数据进行备份。5月17日上午10:00时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对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并于当天下午16:00时在“报名系统”发布派位结果,供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查询。

  (四)资格审核和注册

  1.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于5月19日、20日负责对拟录取幼儿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并在“报名系统”录入审核结果。资格审核时,由幼儿园现场打印《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表》,拟录取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对报名信息签名确认,并随同证明材料交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须提供如下证明材料:

  (1)监护人与幼儿共同户口簿,若户口簿不共有则须提供幼儿户口簿及法定机构如法院、公安机关等出具的监护证明。

  (2)监护人二代身份证。

  (3)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

  (4)幼儿园要求的其他有关资料。

  2.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资格审核期间产生的空缺名额按派位仪式当天随机产生的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幼儿园负责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资格审核及补录期间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的现场审核和注册。

  3.各幼儿园负责做好本园录取名单公示,区教育局负责在番禺教育信息网公示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最终录取名单。

  4.区教育局负责对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资格审核工作进行监督。

  (五)对外宣传与咨询

  1.区教育局负责番禺教育信息网幼儿园招生栏目的信息发布,电脑派位仪式的组织与实施,对接、协调各新闻媒体,做好电脑派位招生的宣传引导工作。

  2.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负责本园电脑派位招生的咨询与信访工作。

  3.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负责本园招生信息的咨询及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家庭的网上报名服务工作。

  四、管理要求

  (一)本次招生工作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应制定预测问题台账,并拟定相关应急方案,出现问题及时汇报教育行政部门定点联系人,以确保各项工作稳妥进行。

  (二)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幼儿园均须严格依照本方案的工作日程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遇紧急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示。

  (三)本次电脑派位招生的相关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招生规定和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落实回避制度,派位数据管理与资格审核工作须由无直系亲属参加本次电脑派位招生的人员担任,确保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18年5月4日

  附件:2018年秋季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日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