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2018广州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广州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报名问答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2018-05-22 13:33:13

说两句

  2018年广州市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报名问答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穗教规字〔2018年〕2号)的精神,为做好2018年秋季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以下简称“电脑派位招生”)工作,营造规范有序的招生环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番禺区教育局特制定了《2018年秋季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为方便广大家长顺利报名,我们结合方案内容和以往报名工作经验,总结了以下问答供大家参考。

  一、今年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有哪些?

  我区3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包括区属机关幼儿园(西堤园区、东环园区)、北城幼儿园和东城幼儿园4个园区。

  二、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对象是哪些?

  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3周岁,即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广州市番禺区户籍适龄幼儿。

  三、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收托班或插班生吗?

  不招收,仅招小班新生。

  四、广州市番禺区集体户口的幼儿可以报名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吗?

  可以。适龄幼儿为广州市番禺区户籍,即可参加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

  五、小孩和母亲都是广州市番禺区户籍,但是父亲非广州市番禺区户籍。小孩可以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吗?

  可以。适龄幼儿为广州市番禺区户籍,即可参加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

  六、幼儿户口正在办理迁户,有可能到4月底还拿不到户口本,是否可以报名参加幼儿园电脑派位?

  幼儿户籍变更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30日,以户口簿为准。监护人必须在办理现场资格审核时,提供幼儿户籍变更完成的材料。

  七、电脑派位招生什么时候报名吗?如何进行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我区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继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5月14日上午9:00时至16日下午17:00时(星期一至星期三),其中,“非番禺区户籍金山谷业主”子女和政策照顾子女报名时间为5月14上午9:00时至15日下午17:00时。5月17日上午10:00开始进行电脑派位仪式;5月19-20日,对拟录取幼儿进行资格审核;5月21日,进行补录及资格审核,5月22日公示最终录取名单。

  2.报名方式。

  (1)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http://qsy.pyedu.cn。

  (2)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微信端报名:

  以上2种报名方式均可通过“广州番禺教育”微信公众号查找。该报名系统自今日起正式上线,5月14日上午9:00时前仅供家长查阅相关信息,不能进行报名,开通报名的时间为5月14日上午9:00时。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八、在哪里可以查到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的招生计划?

  我局将于5月9日前在“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http://qsy.pyedu.cn公布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名单及电脑派位招生计划,请届时留意。

  九、最多可以填几个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志愿?

  网上报名设志愿1个,即符合条件的每名幼儿最多只能填报1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志愿。

  十、双(多)胞胎如何报名?

  双胞胎(多胞胎)参加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可在以下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

  (一)第一种方式为“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一旦摇中,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二)第二种方式为“多号派位,按实录取”,网上报名时填报两(多)张报名表、两(多)个幼儿资料,分别生成两(多)个随机号码参加电脑派位,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十一、报名何时截止,逾期还能补报吗?

  番禺区户籍子女报名系统截止时间为5月16日下午17:00时,“非番禺区户籍金山谷业主”子女和政策照顾子女报名系统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下午17:00时,逾期不能补报。所有信息填报或修改必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提交。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不予生效。

  十二、电脑派位录取后就能代表幼儿被正式录取了吗?

  不是,电脑派位拟录取的监护人必须在5月19-20日期间,按幼儿园的通知和要求,携幼儿及带齐相关证明材料到幼儿园办理现场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才算被正式录取。

  十三、资格审核所需材料有哪些?

  需以下原件和复印件(具体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1)监护人与幼儿共同户口簿,若户口簿不共有则须提供幼儿户口簿及法定机构如法院、公安机关等出具的监护证明。

  (2)监护人二代身份证。

  (3)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

  (4)幼儿园要求的其他有关资料。

  十四、资格审核不通过造成的空缺学位如何处理?

  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未按时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和注册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其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由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监护人,于补录期间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现场审核和注册,直至完成电脑派位招生计划。

  十五、如何获知幼儿园最终录取名单和监督幼儿园资格审核工作?

  各幼儿园最终录取名单将在5月23日-5月31日期间通过各园区宣传栏、广州市番禺区教育信息网2种方式进行公示,届时如有异议,家长可拨打相应投诉电话进行反映。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18年5月8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