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父母怎样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来源:神墨国际教育集团滨海分校 2018-05-21 18:44:52

说两句

  在家庭中,孩子对于父母来说,是唯一的。对于孩子,父母倾注了所有的爱,寄予她们无限的希望。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好孩子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一世。因而教育孩子,成为父母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培养,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同时也倾注了家长的一片爱心,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家长的言传身教,以及家长本人的个性特点,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和个性的形成,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重视孩子健康成长,培养优良习惯道德

  家是孩子们主要的活动场所,家庭氛围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健康,创建一个舒适、温暖的家庭氛围,是教育子女的第一步,使子女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培养子女的健康心理。

  学习固然重要,孩子的心理健康更为重要。千万不能让孩子沾染不良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生活上,不要一味地攀比,穿名牌。要把这攀比的心理放在学习和成绩上。今天,谁的成绩好,我要努力的向他学习,勇于超越,这样就有着你追我赶得学习氛围。

  孩子的道德品质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要培养孩子的道德品质,首先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叶圣陶说:“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要养成习惯”。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旦养成了坏习惯,就会使你受害终生;相反,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也会使你受益终生。因此,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不是靠偶尔的敲敲打打形成的,必须经过长期的强化训练逐步形成。这就需要我们同教师等多方面的力量联合起来,共同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让不良习惯有滋生的营地。

  养成教育是培养好习惯的教育,是管一辈子的教育。我们知道:“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命运决定人生!”习惯的力量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习惯一旦形成之后,没有十倍百倍力量,很难加以改变。许多人的习惯,终身也无法改变。

  同时,作为父母自己的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受其影响,所以我们要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教育孩子们尊老爱幼、尊师重德、诚实守信,培养他们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团结合作的精神。

  培养孩子独立自信,少份压力多份轻松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为人父母的期望。但如果这种期望超过了孩子所能承受的,就变成孩子的负担,就妨碍孩子的幸福健康成长。作为父母也不希望孩子为自己的期望而活着。让孩子自由发展并不等于放任自流。孩子面临的学习压力很大,父母不过分要求争前几名,但一定要求她制定目标,力求上进。考试成绩和排名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事情。对于考试考好的时候,父母应该很高兴地祝贺她,并叮嘱她再接再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果考试考砸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指责,鼓励她,辅助她一起分析问题,及时改正,一般不外乎不懂和粗心。不懂,一定要让她订正,直至弄懂为止;粗心毛病只能经常督促。然后,粗心的毛病最重要的只能靠她自己去改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