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在家怎样教育孩子

来源:幼教网 2018-05-21 13:28:51

说两句

  有些家长则选择在家里给孩子进行早教,在他们看来,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己的教育也不一定比机构的老师逊色,而且亲子陪伴时光更能给孩子安全感。但早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可能起到负面影响。

  早期教育的目的是通过各种活动,促进孩子语言、动手、创新思维、运动等能力的发展,以激发孩子兴趣为主。而不是让孩子过早的学习什么,与学习的内容多少无关。那么,给孩子做家庭启蒙早教时要注重哪几个方面呢?

  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进行早教

  两岁的宝宝尚幼小,还没形成自己的兴趣点。所以家长平时要仔细观察孩子对什么感兴趣,找到孩子的兴趣点。找到孩子的兴趣后就可以让孩子在快乐中接受启迪,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边玩边学,而不是任务式的负累.

  注重培养孩子的模仿能力

  2岁左右的孩子开始学说话了,对声音特别敏感,语言能力快速发展 。这个时期的孩子喜欢模仿父母的各种行为,语言,表情,或者他所看到的有趣的画面。比如,动物叫声、翻身攀爬、动画片情景等。

  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阅读是孩子一生的朋友,爱上书籍,是最好的早教。建议:买那些一本书一个故事,图多字少,颜色鲜艳的绘本。除了促进亲子关系之外,还能给孩子无限的想象空间和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或爱,或自信,或成长。

  注重在游戏中提高孩子的智力

  孩子的学习过程就是游戏过程。买一些游戏玩具,为孩子提供各种游戏的场所,房子大的话可以专门做一个游戏室,也可以带孩子去游乐场,在公共场合可以培养孩子与人合作和沟通能力。

  对孩子的早教量不能超负荷

  小孩子专注能力不强,承受能力也低。如果早期教育盲目求量,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影响孩子的健康。一般来说,一次早教时间大概在5-15分钟左右就够了。最好能以孩子是否高兴为标准,累了、烦躁了、哭闹了要暂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