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倔强孩子,怎么教育?

来源: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平川中心 2018-05-19 13:06:11

说两句

  所谓倔强型的孩子总是很聪明的那一类孩子,他们属于早熟型的。他们对事物和知识的接受和理解能力比一般同龄孩子要强,所以他们很自傲。对一般人的言语总是听不进去。对于这样的孩子应该用压倒型的教育模式。

  站在他们同等位置去理解他们的心情,去解读他们的内心。去同他们做朋友。然后,选择几件他们认为很难但自己且能够轻而易举的就办到的事情来征服他们。让他们从内心里崇拜你,尊重你。

  在当今社会,孩子被父母和爷爷奶奶视为了掌上明珠。在家里,孩子成了一家之主。处处都依着孩子,无论是对还是错。这些孩子一旦踏入社会,一旦没有了家人的庇护就会变的一无实处。无边的溺爱,到底是在爱他们还是在害他们。当然也有人把孩子当成草的,任意地践踏。动不动就打骂孩子,还自称管教有方。塾不知孩子的叛逆和自卑心理也在此诞生。其实这都不是正确方法。

  有人说孩子还小嘛。悠着他吧,等到再长大一点之后再说。反正就这么一个,以后好好再管吧。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将孩子往错误的方向引导。有人甚至说,只要我们不死,就可以照顾子女。反正我们有吃的孩子就有。人之初性本善。是因为他们的思想简单而单纯。还没有受到他人和外界的影响。

  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

  (一)和孩子成为朋友。

  ㈡ 成为孩子心目中的偶像,让他们崇拜而不是屈服。

  ㈢同孩子讲让他们能够接受的道理。

  ㈣用行动为孩子进行印象教育。

  如何和孩子成为好朋友

  要和自己的孩子成为好朋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我们必需了解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心理。其实了解一个人的心理也并不象想象中的那样难。毕竟我们都经历过这些阶段。除了回想自己在那个时候的所做所为之外,还应该仔细的观察和聆听现在孩子们一言一行。做到所谓知几知彼。迎合孩子们的习性和他们进行交往。应注意的是同他们谈话的声音应该保持柔和。声音过大会使他们产生畏惧感,因此也就阻碍了与他们的交流。

  如何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

  当你的能力在孩子们的眼中变的无所不能时,你就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了。第一,你要能够回答孩子们提出的任何问题。无论回答的对与否,都必须让他们认为有道理。第二,能够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第三,能够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一旦你这个朋友在他们的心目中成了崇拜的偶像,那么你说什么他们都会很高兴的接受。不会去判断是对还是错。孩子们之所以能听老师的话,那是因为在他们眼中,老师就是无所不能的人,是他们的崇拜偶像。所以只要是老师说的话,他们都会认为是对的。

  什么样的道理才是孩子们能够接受的道理

  我们不能给孩子们讲哥德巴赫猜想,也不能给他们讲弗罗伊德等等。因为他们根本不能接受。假如孩子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爸爸长胡子而妈妈不长。你不能给他们讲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的问题,因为他们听不懂也记不住。你可以用童话的方式回答。为了便于小孩子分辨哪个是爸爸哪个是妈妈,所以爸爸长胡子而妈妈不长。虽然回答的不正确,但他们却能够理解。大多数的孩子喜欢玩大人的手机,手机辐射会影响孩子的大脑。不让他玩他又闹,所以很多大人就任由孩子玩。其实你只要轻声对孩子说,我的手机快要没有电了。你要是将我的手机玩的没有电了。那么别人就没有办法找到我了。别人就会很着急。就会哭的,所以你不可以玩我的手机。等下次有电时再玩好吗。这样说小孩子一般都能接受。还有比如过马路为什么要走人行横道,为什么要讲卫生,为什么要讲礼貌等。都不能以大人的思维让他们去理解。必须进行思维简化.形象化。还有就是小孩子在某些事情上会表现的十分执着。可以说是一哭二闹眼泪掉。不达目的不罢休,弄的家长不知所挫。这种情况我们也不能顺应他们。要细细地给他们讲道理,或者转移其目标话题,要有赖心。如果他们以这种方法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那么就会有下次。就象动物明星一样,它们之所以有出色的演技,是因为它们用这种方法可以 得到它们想要的东西。动物能如此,人也可如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