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与家庭教育的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9 09:50:44

说两句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终生老师。父母对孩子成长的关注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发展,所以家长需要从各方面来监督呵护。不少家长认为自己的主要责任就是赚钱养家,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环境。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一、家长应该经常和孩子沟通 古语云“养不教,父之过”,家长应该经常和孩子沟通,因为沟通是人与人建立联系的桥梁,其实对孩子来说,最需要的是父母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一个可以让孩子倾吐心事的朋友。比如每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新鲜事,今天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建议家长朋友们平时多和孩子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散步、游玩。通过家长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明白是非对错,什么事情该做和不该做,进而培养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通过一些课外活动发掘孩子的潜力,比如画画,弹钢琴等等。现阶段都讲究德智体美同步发展,所以从小培养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孩子可以在玩和学的同时也收获知识和快乐。

  三、家长应该督促孩子的学习,我经常听到老师说这样一句话,孩子的学习成绩上不去,大部分责任在于家长,刚一开始还觉得有异议,但是通过自己弟弟在小学的表现,让我意识到这句话的重要性,家长的督促和引导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四、多鼓励孩子。

  只要孩子表现出好的行为,有一丁点的进步,哪怕他的表现和进步还不如我们的理想,我们也要鼓励、赞赏他、使他保有学习的原动力。

  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但是方式方法也是很关键的一部分,对于孩子的一些要求,我认为如果是合理的事情可以妥协,但是如果是不合理的,家长仍然同意的话,那这份爱就变了味道。反而会阻碍孩子的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