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如何好好教育孩子?

来源:辣妈杂谈 2018-05-18 12:21:59

说两句

  中国的孩子,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早已缺失了价值观这样一种精神上的信仰,网络上更是是非之地,什么价值观,只要能引起关注,只要能发泄情绪,只要能满足自己的欲望和私利,管你什么价值观。

  曾经有个暑假,七个初中生相约去一个水库游泳,结果一名学生溺亡,其他几名同学吓得赶紧把他的衣服鞋袜藏起来,既不呼救又不报警,然后装成没事儿人样回学校上课。

  可怜淹死的孩子的父母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孩子的衣服和尸体,他们在悲痛之余,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这几个同学藏起他孩子的衣服是为了什么?这种扭曲了价值观的初中生是对生命尊严的蔑视!说初中生年少不懂事,或许等他们长大后就会理解到生命意义的重大了吧?

  幻想太美好,可现实并非如此。

  有一名高一学生,把高二学姐的肚子弄大了。初尝禁果的他们既没经济来源,又无法承担生孩子的责任,就商量起堕胎这事儿。男孩子没钱只好去借钱,结果借不到钱。咋办呢?他操起棍子,照着肚子大的学姐劈头就打,直打得学姐一命呜呼,从此了无烦恼了。这是多么残忍的暴行,就因为没钱堕胎,就因为心烦了。

  孩子成年了,学历高些了,也并不能阻止类似的惨剧发生。

  河南某一高校的研究生,为了报复前女友,雇请职业杀手想要干掉前女友。不料看到杀手手持刀子而来,研究生连连摇头,认为这杀手不职业啊,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索性自己传授几招杀人的高技术给杀手,可惜这杀手太低端,四种化学杀人方法还没用上就被警方抓获了。这一事件再次证明了,对社会危害性最大的是那些才高德劣的人,这种研究生根本不是在研究如何生,而是研究如何死啊。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再聪明有才的人也只不过是个人人唾弃的社会渣滓。

  人的生命尊严岂能如此藐视!

  美国的一位游民因为抢劫一家银行,打死了一名试图反抗的银行职员,结果被逮捕判了死刑。临行前,他要求最后一顿丰盛的晚餐,牛排、鲟鱼、比萨、红酒……他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一番后,又仰着脖子灌下了一瓶红酒,意犹未尽之时,结果死了。

  原来这人有高血压,因为停药和酒精刺激导致意外猝死,而死刑时间还有40分钟。死者家属提出诉讼,为了承担这一意外的结果,表示对生命权利的尊重,监狱方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并承担了350万美金的赔偿。而死者家属也没有将这笔钱拿回去,全部捐给了公益事业,他们通过这件事情,警醒和告诫执法部门,每个人的生存权都需要保护,哪怕是一分钟,这种权利和尊严都无法被剥夺。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的各种权利,是正确价值观基础中的基础,而我们当前的孩子教育,缺失了生命尊严这一课,没有深入孩子的内心,所以孩子从小到大的价值观被扭曲了,造成了某些人漠视他人生命。

  中国孩子的教育,该好好补补生命尊严这一课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