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对三岁孩子的教育方法

来源:兔小贝 2018-05-18 12:13:31

说两句

  三岁宝宝的教育跟其他年龄层应有所区别。俗话说“三岁定八十”,及时捕捉这一年的幼儿教育关键期,对宝宝的未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对于三岁宝宝的教育,各位家长,你们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智商方面:

  早期阅读: 每天和孩子一起看一篇故事,用家里的大狗考利或者再去买一些以图片为主的故事书。故事要短小精悍,讲故事的时候注意加入一些形容词或者成语,丰富他的语言能力。给孩子讲故事的同时要求他复述,或者让他自己看着画面编故事。无论孩子编的是什么,都要鼓励他说下去,刚开始时可以帮助他一起编。

  角色扮演游戏:和孩子一起玩看医生,来客人了,去家乐福购物,警察叔叔抓坏蛋等游戏,家长可以自己编一下游戏内容,稍微丰富一点。你和宝宝一人扮演一个角色,如看医生的游戏,一个扮医生,一个扮病人。平时教他注意观察所扮演的这些角色。

  增加知识面:可以通过在路上看到的任何事物来增加孩子的知识面,如各种动植物和建筑的名字,各种商店的用处,以及看着天空给孩子讲一些天文学方面的知识。

  情商方面:

  品质的培养:每天抽一定时间和孩子聊天,让孩子讲讲幼儿园的生活,然后灌输一些好的品德。也可以通过读故事的方式灌输,一个故事讲完后用简单的话总结这个故事所体现的那些好的品质。不断重复,加强印象。

  爱心和同情心的培养:利用一切机会灌输孩子必须具备爱心,知道关心别人,同情弱者。平时在路上看见乞丐可以对孩子说说他们很可怜之类的话。还可以要孩子爱护动物和植物等等。

  独立自主能力的培养: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供机会让孩子决定一些事情,比如穿衣服给孩子两件衣服,让他自己选择喜欢的;出去玩可以让他选择玩的地方。平时孩子要自己做的事情,尽量不要拒绝,如果要拒绝,需要告诉他原因,并对他的这种热情给予肯定。

  以赞赏教育为主,多表扬,多鼓励。不要打孩子,那是最伤害孩子心灵的。不要讲粗话,注意以身作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