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5岁孩子的教育方法

来源:图图 2018-05-18 11:23:40

说两句

  让孩子自由玩耍、让孩子参与游戏、妈妈给孩子讲故事、培养孩子成就感,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要热心接待孩子的小朋友,使孩子们感到家长的态度是友好、和蔼可亲的、父母感情不和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健康的情感,对于孩子来说是成长中的阳光、雨露、可以适当给孩子一些挫折感,必要时可忽略一下孩子的要求。

  2、还没上学前,您是您孩子最亲近的人,您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孩子模仿,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虽然只是个比喻,其实也反应了孩子一出生其实就潜移默化的在模仿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应该从自己做起,给孩子树立好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这时孩子从您身上学到的会影响孩子一生。做好这阶段的教育,是孩子踏上成龙之路的第一步。

  3、这时的小孩子你对他讲道理,他是听不明白的,但是他会记住你是怎么处理一件事的。所以需要你的行动去带动他,以你的实际行动去引导他。他在以后的成长中自然而然的就会以你的思维习惯去处理事情,所以一定要给孩子引导好的思维习惯。

  4、要给孩子做好学前指导,可以买一些适合这个年龄段的益智玩具,趣味贴画等,可以教孩子一些基础的,如画画数学加减等,这个相信一些家长已经在做了,就不多说了。做学前指导不需要孩子学多少知识,重在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能够在上学的时候跟上老师的脚步就可以了。

  5、要培养孩子的礼貌。这个时候的孩子还小,所以重在引导,不是教育,你和她讲一整天道理他估计记不住,所以要培养他的习惯,不是靠说,你跟他说1000遍谁改叫叔叔谁该叫爷爷,他不知道啊,我怎么知道谁是叔叔谁是爷爷啊。所以教育孩子礼貌靠需要做,抱孩子出去玩或来客人了,都应该教孩子礼貌的打招呼。

  6、这时的孩子千万不能体罚,会让孩子有阴影的,应该指导为主,你打他,他不知道为什么打他啊,所以一定不要体罚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