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怎样教育十岁孩子

来源:完达山乳业 2018-05-18 10:41:37

说两句

  研究证明,学习音乐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在标准化考试中,学习音乐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表现的更好,平均分也更高。尤其是定期上钢琴课,能够显著提高智商。

  早餐要吃好

  小孩的脑部发育需要许多营养物质,比如葡萄糖、铁、维他命A、B、锌、叶酸(维生素B)。吃早餐的孩子记忆力好,注意力集中程度也较高。早餐最好是全谷类食品,有证据证明,母乳喂养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智商。

  适当打打电子游戏

  许多家长提起电子游戏就色变,其实电子游戏有助于改善孩子多种技能。包括:手眼协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推理能力、图像识别能力、判断能力、假设检验能力、资源管理能力、快速思考和反应的能力、记忆力、空间感知能力和决策能力。但是家长要注意帮孩子控制好游戏时间,以防过分沉溺而起了反作用。

  必须让孩子自由玩耍

  对于小孩来说,自由玩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对他们的成长至关重要。如果父母老是限制他们太多,容易使孩子产生心理问题。

  自由玩耍不仅能帮助孩子发展认知能力和社交能力,还能让他们成长为快乐健康的成年人。

  20分钟的体育锻炼

  瑞典一项基于100万18周岁人群的研究显示,健康和一个人的智商息息相关。人们现在还不清楚体育锻炼是怎样影响大脑发育的,但是研究显示,如果9至10岁在接受测验前进行过20分钟的体育锻炼,测验分数有显著提高。

  和孩子一起阅读

  人们很早就知道阅读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经常阅读的孩子的写作和算术能力比其他孩子发展的要早。如果父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那么拿着书和孩子们呆在一起也会大有帮助。

  鼓励孩子多尝试,不要只注重结果

  大部分孩子的智商基本差不多,但是,当父母针对孩子在完成任务时所作出的努力,而进行奖励的时候,比在孩子们获得成功时才给与鼓励,更能激励孩子们勇于尝试的欲望。注重结果会让孩子们认为这是一种固定的模式,任何错误或者失败都会打击到他们的自信心。被父母鼓励多尝试的孩子则更多地注重学习,也不怕挑战和失败,他们会一次次的尝试,直到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