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作为家长,你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

来源:秦东魁 2018-05-18 10:02:19

说两句

  有种恶意来源于原生家庭。

  我认识一对超级有钱的夫妇,每年挣个几千万跟睡觉一样轻松,可是有一天两口子很难过地来见我,告诉我他们为了让儿子上一个好学校,专门找了国内一个非常知名的教授给上课。上完一天课,儿子回来就把爸爸妈妈叫进房间,说:“你们怎么就能当我的爸爸和妈妈?你们太残忍了!”父母吓了一跳,说:“我们把你送到教授那里学习,花了几十万,你怎么说我们残忍呢?”儿子就说:“你看你们两口子一点儿都不善良,你们挣的钱,我孙子都花不完,你们还这么残忍,让我辛苦地去学习、考试,你说你们善良吗?”

  我还认识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她对自己爸妈说:“你们挣那么多钱就是给我的嘛,多给我点儿花花。你们两口子挣那么多钱都不会花,不会享受。”她爸她妈很听话,给她买了辆宝马,她就常常换男朋友去了,一年内打了五次胎。这时父母才觉得自己做错了。

  这是不知道做父母的例子,这种事例在现在这些国际化的大都市里太多了。所以,做父母的,不要只会忙着挣钱,不管孩子的教育,不然就太痛苦了。人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汽车、别墅上面。我去过北京的一个别墅区,一栋别墅大概都得两三千万。我就问一个老板:“请问您认为您幸福吗?”他说:“幸福啊,你看我的别墅,我的高档车,我天天坐飞机都是头等舱。”我就问他:“请问您的别墅您一年能住多长时间?”他说:“最多一个月。”我说:“这样看来,您还没有你们家保姆有福呢!这房子您只住一个月,可保姆住十二个月。您的别墅保姆住,高档家电保姆用,她完全白住,花钱的是您。您吃个鲍鱼、海参,还要拿叉子、刀子,小心翼翼地吃,可是别人送给您的鲍鱼、海参,你们家保姆当土豆丝炒,这个魄力您也不如她。”这个老板一听,觉得有道理。所以我们要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建立在房、车上面,不是建立在职位上面,也不是建立在存款上面。要是你认为拥有了钱就最幸福,那我要告诉你,你太可怜了!

  夫妻两个首先不要恶口。住在一个家里,彼此看对方就嫌多余,天天说话尖酸刻薄,孩子将来肯定会有样儿学样儿,家庭也不和睦,动不动就闹离婚,把你们气死。

  从有了孩子开始,夫妻两个人就要互相赞美,天天去看对方的优点。我有一次讲课讲到这里,有一个朋友就发言说:“秦老师,我丈夫一个优点都没有,我怎么想都想不出他有什么优点。”我就问她:“请问这位女士,你有优点吗?”她说:“秦老师,我能挣钱,人又漂亮。”我说:“好,如此有能力,又聪明,又有才华的女士,你怎么就会选一个一事无成的庸俗之夫呢?你的脑袋有问题吧?不是发热就是吃了迷魂药了。”她说“:他以前有优点。”我说:“那就行了,他还是有优点的,只是你有时候把他的优点全部抹去了而已。”

  想要子女心地善良,不那么忘恩负义,父母除了口不出恶言,说话不尖酸刻薄之外,行为还要端正。你要是天天跑歌舞厅蹦蹦跳跳,行为不端正,孩子就一定得多动症。我们要想有一个端正贤孝的孩子,一定不要做小动作,尤其女士在怀孕期间更要多加注意,你搞什么小动作都躲不过孩子的眼睛。如果你不注意,给孩子不好的影响,祖宗一定会骂你不贤惠,殃及家族子孙。要想让孩子成为孔子,父母首先就要具备孔子一样的德行和修养。

  夫妻相处,心性也要善。很多父母跟我讲,现在的孩子自私,没有孝心,没有爱心。我就说,一个人自私,没有孝心,没有爱心,这不能怪他。他生下来是个纯洁的婴儿,因为父母自私,没有孝心,所以他也变得跟父母一样。对孩子来说,父母的身教大过一切。

  有一位幼儿园园长跟我说:“秦老师,现在的父母太可怕了。”

  我说:“为什么这么说?”

  他说:“现在的父母给孩子灌输的都是什么思想啊!有一次,我去班里看小朋友,有一个小朋友坐都坐不下去了,跟老师说他难受。

  老师说:“你难受什么啊?”

  他说:“我吃得太多了,都塞到嗓子眼了。”

  老师问:“你为什么吃那么多?”

  他说 :“我爸我妈在家里跟我说了,我们给幼儿园交了那么多钱,不吃白不吃,往饱里吃,好好吃。’所以我每次来就吃,吃得坐不下。”

  这样的父母多可怕,孩子那么小就给灌输自私自利的思想。孩子都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可是被父母毒害了,这是一种悲哀。

  父母的言行举止端正,心性也善,孩子就会非常聪明,非常孝顺,又能为社会国家作贡献。我一直在讲,风水在自己身上,我们不用找大师,不用去庙里拜拜,都是因为你的真诚和善念,灾难才得以化解。世上绝对没有任何神佛能保佑人,要是你一拜一求,神佛就保佑你了,那这些神佛也太低贱了,岂不是像贪官污吏一样?更何况,贪官污吏开口还会要几万块钱,你只给这些神佛和菩萨烧几炷香,就能心想事成?要想上等风水的,要想贤孝之子的,就要做到说话好听,行为端正,不要嫖娼找情人,心地善良,对妻子、子女负责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