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父亲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什么?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8 09:46:12

说两句

  白露和老公结婚四年了,有个两岁多的女儿。老公对女儿百依百顺,竭尽所能给女儿提供最好的物质生活。但是对待白露,让我们这些旁观者都为之汗颜。

  白露老公我们都见过,温文尔雅,说话总带着腼腆的笑,谦谦君子一般,这也是我们外人对他直观的认识。

  但据白露的转述来看,她老公性格远不如他表面展示的那般“温和”。

  白露的老公是个很挑剔的人,地上有一点没拖干净、碗筷上有油星、或是孩子玩具没收拾好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能上纲上线的数落白露,大声吼她,毫不避讳孩子,经常劈头盖脸骂她有病、或是神经病之类的。

  白露是个大大咧咧的性子,有时顾忌孩子也不想和老公争吵,忍不住了也会和老公对骂,有次他们在对骂中,两岁多的女儿破天荒的说了句:爸爸妈妈不要吵了,让两人顿时愣住了。

  白露说,婚姻让人无望,这个男人让她绝望,唯一觉得对不起孩子。

  生活中很多男人,对待孩子贴心无比,换了妻子立马是另外一副嘴脸,冷言冷语,言语辱骂都是常事,种种语言暴力行为让人寒心,说出来的话,要比刀子刮在脸上还疼。

  且不说夫妻之间要互相尊重,作为男人、作为父亲的涵养在哪里,即便妻子再不堪,那也是孩子的母亲,在他们眼中母亲就是这个世界和他最亲密的人,却一直被自己的父亲否定、辱骂,难以想象会给孩子心理留下什么样的阴影。

  首先,孩子和母亲的关系,是孩子出生后形成的第一个关系,对孩子的健康特别重要,影响到儿童所有的生理和心理能力。另外,这个关系通常来说是一个持久的联系,在整个童年期一直起重要作用,甚至青春期以后孩子的安慰源泉也来源于此。

  现在,对孩子至关重要的一个角色,在父亲眼中那般不堪,被辱骂,孩子轻则产生质疑、敏感、没有安全感,重则所信仰的形象完全崩塌。

  再次,亲身经历了父母冲突的孩子,哪怕他们的父母没有离婚,也比其他孩子更容易出现不良的行为。

  原生家庭的相处模式深深影响着孩子的择偶观。

  如果是女孩,她熟知的爸爸是个语言暴力者,她从底里很反感爸爸的这种行为。因为他动辄就对她的妈妈甩脸子,说难听话或是大声吼,那么将来,她遇见这样的男人的时候,她就不懂得及时推开。因为她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人,她人生中第一个接触的男人就是这样的,她无形中就默认了这种品质,她也不懂这个男人绝非她的良人,加上吸引力的原理,她就特别容易“招惹”上这样的男孩子。

  再说男孩,很容易重复父母的婚姻模式,父亲对母亲的行为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有很大的可能,他就会把这种行为带到自己的家庭中。

  我们老家的邻居,现在六七十岁了,听人说他以前经常打老婆,他生了三个儿子,三个儿子现在都打老婆,常常被人们说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有句话说得很好,“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我还要补充一句,父亲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善待孩子的母亲。

  如果父亲能在疼爱孩子的同时,想到身旁的这个女人也是从小被人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思及此,请对身边的那个女人温柔点,再多温柔一点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