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学习能力培养的方法

来源:刘本新文化传播 2018-05-17 22:22:01

说两句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良好的学习氛围对于幼儿有着重要的影响,家长从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会使幼儿产生对学习的兴趣,从而热爱学习,主动学习。在吃过晚饭后,家长与孩子一起拿起书本阅读,会让孩子感受到家庭中学习读书的氛围。

  激发学习的兴趣

  资深的老师告诉我们,兴趣是幼儿学习的好老师,当一个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的时候,他的学习就会变得积极主动。同时,学习的兴趣还能提高孩子学习的能力,家长们应该经常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对学习一直保持着兴趣。

  制定恰当的目标

  当幼儿有了恰当的学习目标之后,他就有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激发出自身的学习潜力。制定恰当的目标指的是家长为孩子制定一个跳一跳,就能获得的目标,这样的目标让孩子知道要努力,并且在一定的努力之后,可以获得成功。

  正确的学习方法

  正做任何事情,方法特别的重要,学习也不例外。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知识更新的速度很快,这就需要孩子学会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当幼儿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之后,他就会感受到学习是一件简单而快乐的事。

  培养观察力

  观察力对于幼儿的成长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家长可以先有意识的引起孩子的注意,然后,引导孩子逐步观察一个事物。比如,家长和孩子一起看一本绘本,家长可以向孩子提问,让孩子仔细观察绘本上的图案,并让孩子回答问题。

  锻炼思考能力

  幼儿学习能力的提高离不开孩子主动积极的思考。家长可以多角度的启发孩子,开放式的向孩子提问,让孩子自己去思考。比如,当家长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可以问问孩子,“你觉得这个故事会怎么样结束呢?”,“你觉得是这样好,还是那样好呢?”,家长的提问会激发孩子的思考。

  提高分析能力

  分析能力能够不断发展幼儿的学习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在不断的发现与分析中,掌握知识。家长不是简单的把知识灌输给孩子,而是一步步地让孩子分析,启发孩子的思考,让孩子灵活的掌握知识。

  迁移知识

  家长教会孩子知识,还应该教会孩子将知识在生活中迁移。家长可以通过提供给幼儿丰富的日常生活,使孩子在生活中对各种知识产生丰富而感性的认识,进一步让孩子把知识在生活中进行迁移。

  写在最后

  在幼儿进行学习的时候,家长应该多肯定孩子的进步,及时表扬孩子的努力,家长的赞美会鼓励孩子继续进步,并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