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学习能力的培养的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7 22:18:08

说两句

  1.自我管理能力

  放手让孩子自己做事。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只提出总体的要求,具体的细节让孩子自己去把握,更能激发孩子的学习自觉性。

  在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的时候,要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看到完成任务后去玩的希望。父母都希望孩子每天只学习,不玩耍,但是,这不符合人性,违反孩子的天性,所以很难持久。

  每天放学后,要引导孩子妥善安排自己的家庭作业和玩耍时间。有的孩子比较拖拉,喜欢在放学后先玩耍,看电视,吃完晚饭后再写作业,结果经常拖到很晚不能上床睡觉,这就属于自我管理能力缺乏,做事没有时间观念,导致效率低下。

  对于语文学习来说,课外阅读非常重要。仅仅靠一年几篇课外,少儿英语培训班http://www.yangjiajiao.com/class.php?9.html 想要学好语文是不现实的,必须培养孩子的课外阅读习惯,从而远离电视和手机。

  在孩子完成数学作业之后,平时注重引导孩子勤思好问,鼓励孩子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逐步培养求异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

  这两者都离不开孩子每天快速完成家庭作业,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2.每日任务清单

  帮助孩子列出“每日任务清单”,是提高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手段。

  每天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引导孩子选出重要的3---5件事情,写在一张纸上,作为“要事清单(To-do lis)”,每完成一项,划一个勾。

  3.严格监督执行

  前期必须严格监督,说到做到,这是一个培养习惯的过程。如果开始不严格,可做可不做,最后再要严格管理,就比较困难。

  有了这个“痛苦”经历之后,后面的管理就变得轻松了。时间长了,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古人说的好:严师出高徒!

  老师可以狠下心来,严格管理孩子,但是,大多数父母都是“菩萨”心肠,从小对孩子“娇生惯养”,“唯命是从”,长大后,往往追悔莫及。

  我们必须清楚,严格管理是家庭教育的有效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在教育过程中,亲子关系、游戏玩耍、奖励奖品都是比较重要的提升管理效率的好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